东莞文明网
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首页 > 镇街动态
长安推进生活垃圾桶“撤桶入户”行动
发表时间:2022年05月20日 来源:东莞文明网 字体:[][][] [关闭]

  “大家都应该在生活中做好垃圾分类,自己住的环境好了,心情也变好了。”市民梁先生说。从4月起,长安在全镇范围分类分步推进生活垃圾桶“撤桶入户”行动,按照“宜少宜优”原则,采取“撤、并、改、建”的方式,对现有生活垃圾收集点(桶)进行优化设置。

  ■中心区撤桶后的分类投放点 通讯员 何伟琪 摄

  线上线下宣传讲解

  市民积极理解与配合

  记者在锦厦社区小康街看到,该点已撤除多余的120升以上生活垃圾桶,环卫工人正在将保留的垃圾桶合并放入箱体内。

  “现在锦厦新村有7个点落实‘撤桶入户’行动,这是第一个点,还有6个点在其他地方分布好了,已经制定好方案去落实了。”锦厦社区环境办副主任李进南说。

  据介绍,锦厦社区共有16个“撤桶入户”点,其中锦厦新村有7个,将根据工作方案逐步在辖区推进该项工作。为了提高群众参与度,该社区提前在线上、线下进行宣传讲解,争取市民理解和配合。

  “市民对此行动很支持,因为垃圾分类做好了,对我们整个锦厦社区的卫生、乡村美有一定的帮助。”李进南说。

  “落实这个行动后,周边环境卫生变得更好了,味道没有以前那么重了,我们都是非常支持的。”市民胡先生说。

  提升环境、精准投放

  “撤桶入户”高效进行

  撤除多余、分散的垃圾桶,在专门的点位合并放置,是实现市容环境提升、分类垃圾桶精准投放途径之一,撤桶后确保整治效果、维护环境卫生则是关键一步。

  “城管部门在每个社区都有一名片长、一支队伍,会结合社区工作人员和市场化公司人员一起对这些撤了桶的点位和升级的点位进行巩固。”长安镇市容环卫负责人、垃圾分类办组长蔡永枫说。

  为确保进度和成效,“撤桶入户”行动将分为开展“撤桶入户”整治行动、布局谋划、清理整治及检查验收等四个阶段实施。

  “撤桶入户”行动还以107国道长安段、太安路、振安路、建安路、莲湖路五条主干道作为重点区域,并逐步延伸到社区主次干道、商业区、住宅区等。主干道沿线两旁设置的120升以上生活垃圾桶全部撤除,并在道路两旁设置分类果皮箱,一楼商铺还会进行上门收运,二楼以上则按照属地原则重新选点设置生活垃圾分类桶。目前,长安已撤除太安路、振安东路、莞长路等主干道垃圾桶共111个。

  (来源:东莞日报-长安周刊记者 甘劼伟 通讯员 何伟琪 李雄伟)

责任编辑:李 达燊
回到顶部
相关报道
热点新闻
> 更多
·东莞召开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总结分析会议
·东莞:推动千万人口与城市共生共荣
·2021年东莞市精神文明建设十件大事出炉!
·东莞“摘星”不易,千万人共向未来
·文明东莞再添新誉!
·习近平致信祝贺首届大国工匠创新交流大会举办
·2022年第一季度“东莞好人”正式候选人名单出炉!
·习近平出席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主题活动
更多>>
文明播报
> 更多
·图说我们的价值观作品征集展示
·“大唐宝藏”在莞展出,带你一起“梦回唐朝”
·南城白马社区获学雷锋志愿服务“国字号”荣誉
·东莞召开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总结分析会议
·呵护“一老一小”,东莞很有温度!
·东莞:“筑巢引凤”聚人才,加快打造大湾区人才聚集新高地
·有甜头有盼头!东莞这份“小康答卷”够靓!
·以科技力量助残,东莞这位残疾人工程师登上央视
镇街动态
> 更多
·石排:整改1559个农村人居环境问题 整改率98.6%
·道滘加强文明创建工作督导检查 ,这些村存在这些问题……
·横沥刘顺菊家庭获评“全国最美家庭”
·“巾帼心向党 喜迎二十大”常平家庭文化节正式启动
·代表东莞参加广东“乡村振兴大擂台”,道滘凭什么?
·四代行医!桥头这户医学世家入选“全国五好家庭”
·石碣镇喜迎党的二十大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启动
·注重家庭家教家风,企石镇启动首届家庭文化节
地方文明网站
中央文明办主办 东莞市文明办承办 东莞时间网制作维护
备案号:京ICP备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