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文明网
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首页 > 镇街动态
常平:“最美军人家庭”传授家庭相处之道
发表时间:2022年08月02日 来源:东莞文明网 字体:[][][] [关闭]

  今年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为弘扬爱国拥军的优良传统,8月1日上午,常平组织开展“赓续优良家风 厚植家国情怀”2022年“最美军人家庭”好家风好家庭巡讲进社区活动,分享军人家庭故事,展示军人优良家风。

  常平镇委委员、妇联主席香晓棠,镇妇联、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武装部、文化服务中心、关工委、退役军人服务中心、“两新”组织、总工会及板石村有关负责人等参加活动。

  据了解,今年以来,东莞市妇联与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东莞军分区政治工作处、市双拥办、市文明办联合开展2022年寻找东莞“最美军人家庭”系列活动。经过广泛发动、层层推荐和严格审评,共选出95户“最美军人家庭”代表。其中,常平镇陈志强家庭、袁伟华家庭、杨汉伦家庭成功入选。

  当天上午,香晓棠为荣获2022年东莞市“最美军人家庭”的代表佩戴红色绶带,并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福。

  在分享环节,陈志强、袁伟华、杨汉伦详细讲述了在军旅生涯中刻苦训练、抢险克难的难忘经历,以及夫妻、亲人相处之道。此外,活动还邀请抗美援朝老兵吴锦洪为群众讲述当年保家卫国、不怕牺牲、抛头颅洒热血的感人事迹。

  “革命先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今天的幸福生活,非常感谢他们。”现场的群众纷纷表示大受感动。

  接下来,常平镇妇联将继续联合有关部门(单位)大力宣传“最美军人家庭”先进事迹,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示范作用,展示爱国拥军家庭风采,引导广大家庭争创好家庭、涵养好家教、培育好家风,在全社会营造“尊崇军人、敬重英雄、关心国防、热爱部队”的浓厚氛围。

  (来源:常平发布)

责任编辑:李 达燊
回到顶部
相关报道
热点新闻
> 更多
·东莞:“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打通基层治理“最后一公里”
·东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草案征求意见稿)
·2022年第二季度文明创建督导检查情况出炉
·东莞:推动千万人口与城市共生共荣
·文明东莞再添新誉!
·市民热情参与文明立法问卷调查
·2021年东莞市精神文明建设十件大事出炉!
·东莞召开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总结分析会议
主题活动
更多>>
文明播报
> 更多
·图说我们的价值观作品征集展示
·肖亚非:凝心聚力推动东莞文化强市建设迈上新台阶
·东莞全市宣传思想文化系统专题会议暨业务培训班举行
·欢迎多爆料!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文明茶莞|夏日送清凉, 如何“凉”到心坎上?
·喜报!东莞这户家庭荣获全省十大最美家庭表彰
·榜样的力量!“七一勋章”获得者王兰花与东莞青年志愿者面对面
·东莞青年志愿者再续莞铜“山海情”
镇街动态
> 更多
·石排:加强“全民戴口罩”意识,从娃娃抓起!
·“强国复兴有我·长大后,我就成了你”常平镇暑期儿童关爱活动正式启动
·大岭山:创新“文明实践+莞家服务”模式 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黄江志愿者慰问户外劳动者
·东莞镇街首个!道滘镇出台人才购房补贴办法
·东城开展“全民戴口罩 齐扫场所码”文明劝导活动
·大岭山镇开展“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宣讲活动
·持续曝光,全力提升道滘文明创建工作!
地方文明网站
中央文明办主办 东莞市文明办承办 东莞时间网制作维护
备案号:京ICP备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