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文明网
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首页 > 镇街动态
东莞“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宣讲活动走进厚街
发表时间:2022年09月21日 来源:东莞文明网 字体:[][][] [关闭]

  9月20日上午,东莞“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宣讲活动厚街专场在镇委党校举行,4名市、镇两级优秀宣讲员现场讲述奋斗故事,分享追梦经历,激励市民群众更加信心满怀地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现场,企石医院护理部副主任、主管护师冯嘉蕙讲述2020年疫情初发时,小女儿在两米开外为隔离病区的自己跳舞庆生的难忘回忆,并由“两米之爱”激荡成为家为国的“万丈情怀”,展现了抗疫“逆行者”无所畏惧的勇毅大爱和一个党员的坚定信念;东莞好人、长安镇最美人物余长寿则讲述雷锋生平事迹,进而引申到党的十八大以来,东莞志愿者、志愿服务组织、志愿服务工作者积极响应党和人民的号召,走进社区、走进乡村、走进基层,为他人送温暖、为社会作贡献,积极弘扬雷锋精神的鲜活事例。

  宣讲会上,厚街两名宣讲员讲述了追梦圆梦的奋斗故事。“多年的奔波拍摄,我还是最在意家乡厚街的变化。厚街是中国改革开放的缩影,厚街的变化,无不彰显着时代中国的变化。”国家级一级摄影师陈成基以《我庆幸生活在一个大时代》为主题,通过新旧照片对比展现了厚街从“一穷二白、分田到户”到“产业重镇、会展新城”的变化与崛起,也讲述了个人通过摄影作品赞美时代巨变的心路历程;专栏作家庞锋以《在东莞,所有梦想都开花》为主题,从一名外地人的视角,讲述他眼中东莞日新月异的变化和东莞海纳百川、包容务实的城市风采。

  宣讲中,百姓宣讲员认为,得益于党和国家的好政策,农民富裕了,乡村振兴了,国家也走上了复兴之路,这一切也是千千万万百姓故事的精彩演绎。身份的转变、物质生活的丰富、精神世界的追求,在数十年间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激励市民群众更加信心满怀地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宣讲员们的精彩分享激起了现场雷鸣般的掌声。听讲群众纷纷表示,宣讲会将新闻媒体上报道过的真实故事搬到了眼前,零距离接受典型人物的榜样熏陶,非常震撼,富有启迪。

  据了解,今年以来,厚街已陆续开展各类百姓宣讲活动90场次,到会听讲人数近5000人次,百姓宣讲越发成为人们乐见的活动品牌。有关负责人表示,新时代征程上,精彩的百姓故事需要“释放”,进一步引导正能量、激发奋斗情、营造好氛围。接下来,厚街将继续搭好百姓宣讲这个“舞台”,让更多接地气、够鲜活、能共鸣的百姓故事得到传播和弘扬,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源:厚街发布)

责任编辑:李 达燊
回到顶部
相关报道
热点新闻
> 更多
·东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好人”李培生、胡晓春重要回信精神
·东莞新一线城市形象不断凸显
·东莞: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做实做强
·东莞:推动千万人口与城市共生共荣
·文明东莞再添新誉!
·市民热情参与文明立法问卷调查
·东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草案征求意见稿)
·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 习近平主持会议
主题活动
更多>>
文明播报
> 更多
·图说我们的价值观作品征集展示
·东莞积极开展公民道德宣传日文明实践活动
·助推精神生活共同富裕!他们为企业员工文明共享计划点赞!
·《习近平关于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论述摘编》出版发行
·东莞:创新实施企业员工文明共享计划
·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陈惠英:让1000多个特殊孩子重拾笑脸
·文明观察 | 推动文明共建共享 促进人与城市共生共荣
·东莞两名护士采核酸路上,顺便救了个人!
镇街动态
> 更多
·南城开展农贸市场文明创建“回头看”督查行动
·大朗:朗豪儿童公园全面完工 将成为休闲“打卡”好去处
·长安:坚持佩戴口罩,“罩”顾好自己
·沙田:邮政快递车化身流动“防疫宣传车”
·寮步“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宣讲活动走进基层
·友善东莞 文明共享|中堂:让企业员工在家门口就能享受文明共享资源
·友善东莞 文明共享|企石镇着力推动企业员工文明共建共享共融
·文明共享丨“大美东江风光艺术展”走进石碣企业
地方文明网站
中央文明办主办 东莞市文明办承办 东莞时间网制作维护
备案号:京ICP备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