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文明网
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首页 > 镇街动态
第九届东莞市民摄影周走进石碣
发表时间:2024年01月02日 来源:东莞文明网 字体:[][][] [关闭]

  更潮流,更东莞。为进一步讲好东莞故事,持续提升城市形象,12月28日起,第九届东莞市民摄影周“潮流东莞”主题摄影展走进石碣,让影像走进村(社区)、企业、学校,让广大市民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高品质“文化大餐”,丰富大家的精神文化生活。展览将在全镇巡回展出至2024年1月31日。

  12月28日,第九届东莞市民摄影周“潮流东莞”主题摄影展石碣首站率先走进华科城·石碣创新科技园和旭丽电子(东莞)有限公司。

  在位于华科城·石碣创新科技园大堂的展览现场,石碣单屋古村木棉红、虎门威远炮台、鸿福路商圈……20多幅展现东莞秀丽人文风光和年轻活力城市特质的摄影作品整齐摆开,吸引了不少企业员工驻足观看。大家细细品鉴一幅幅精品佳作,不时围观“点赞”,互相交流感受体会,不时拿出手机拍照“打卡”,记录美好一刻。

  热爱旅游的企业员工小林告诉记者,没想到东莞有那么多漂亮的角落,很出乎意料。“这些摄影作品的视觉效果挺震撼的,作品的整体构图也非常不错。有机会我会跟着这些作品再把东莞从头游玩一遍。”她兴奋地分享观展感受。

  企业员工小谭则对一幅抓拍市民在东莞国贸中心玩滑板酷炫瞬间的摄影作品的印象特别深刻。她说:“从这个作品可以看出来,东莞这些年的变化很大,也可以看到东莞是一座很有活力的城市。在自己的园区就可以看得到这么多高质量的作品,很开心。”

  “这个展览很接地气。受到员工们的一致好评。”该园区常务副总经理王立慧介绍道,这是继去年9月“大美东江”风光艺术展进企业活动后,石碣再一次将高水平“文化大餐”送进该园区。“在这辞旧迎新之际,石碣有关部门为我们送上这份高品质的摄影鉴赏大餐,真是贴心又暖心。展出的作品都传递出东莞作为“潮流都市”,每天绽放新精彩的城市魅力,也能帮助大家更多地认识东莞、热爱东莞,以更加饱满的精神迎接崭新的2024年。”

▲第九届东莞市民摄影周“潮流东莞”主题摄影展走进旭丽电子(东莞)有限公司

  据了解,中共东莞市委宣传部于2022年8月发起“影像莞”全民传播计划,倡导人们用镜头记录和传播美好一刻,截至2023年底,粤港澳大湾区逾万人投稿,收到超过6万幅优秀影像作品,展现出东莞这座青春之城的千姿百态。

  本次摄影周活动以“影像莞”品牌为引领,聚焦文化强市“推进东莞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相协调、‘双万’城市形象有效传播”两个目标,全面整合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资源,围绕“潮流东莞”主题组织影像展览,更生动、直观地展现东莞城市风貌、人文历史和生活方式,为城市发展注入文化内涵,展现潮流生活中的美和时尚,持续输出城市的独特魅力和文化特色,向外界展示东莞年轻、潮流的城市特质,以文化赋能+传播创新,全方位凝聚起东莞城市形象传播的影像力量。

  其中,石碣站巡展由石碣镇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镇宣传教育文体旅游办公室、镇文化服务中心、镇“两新”党建服务中心、镇文联等主办,结合“企业员工文明共享计划”“出租屋文明共享计划”,12月28日至2024年1月31日期间,展览将相继走进村(社区)、企业、学校,让市民群众、企业员工、师生在“家门口”就能享受高品质“文化大餐”,满足广大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丰富精神文化生活,以影像提升城市形象。

责任编辑:李 达燊
回到顶部
相关报道
热点新闻
> 更多
·这一年,文明共享有温度,文明之花开遍东莞大地
·推动工作走深走实!全市文明共享计划交流推进会反响热烈
·高质量开展文明共享计划!五镇谈经验做法
·东莞这座城,凭啥跻身“超大”?
·东莞40位道德模范候选人出炉!快来为他们点赞
·“友善东莞”标识正式发布!
·共筑千万人口的文明家园——广东东莞市以文明共享推动大规模流动人口精神生活共同富裕
·比小孩还难哄!塘厦这群街坊值得点赞……
主题活动
更多>>
文明播报
> 更多
·图说我们的价值观作品征集展示
·友善相伴!这些企业谈“友善企业”成长之路
·全市文明共享计划交流推进会举行 12家单位签约百场公益课堂
·26家企业入选东莞市第五批“友善企业”
·2023年全市文明共享计划交流推进会暨第五批“友善企业”发布会举行
·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暨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召开
·致敬好人!第三季度“广东好人”名单发布,东莞6人上榜
·厚植爱国情怀,东莞各镇街广泛开展国防教育宣讲活动
镇街动态
> 更多
·“出租屋文明焕新”③|塘厦镇横塘社区:打造文明出租屋,让外来人口感受到“家的温暖”
·“出租屋文明焕新”②|企石镇企石村:共享空间成了租户“伊甸园”“心头好”
·“出租屋文明焕新”①|横沥镇石涌村:从“心”出发 创美“沥”家园
·老人出行更便利!莞城一批助老暖心车站正式启用
·天冷心暖!茶山冬日暖“新”活动超实在
·闻“寒”而动!塘厦为群众筑起“温暖防线”
·樟木头:好味萝卜粄 暖暖冬至情
·中堂:为奋进“百千万工程”注入文明力量
地方文明网站
中央文明办主办 东莞市文明办承办 东莞时间网制作维护
备案号:京ICP备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