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文明网
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首页 > 镇街动态 > 文明播报
常平:党员夫妻齐上阵,一线抗疫显担当
发表时间:2022年03月07日 来源:东莞文明网 字体:[][][] [关闭]

  在疫情面前,常平人民齐心协力抗击疫情,上演着一幕幕动人心弦的抗疫故事。在漱旧村,有这样一对党员夫妻,在抗疫一线,他们是“战友”,并肩作战共同守护一座城;在家里,他们是夫妻,齐心合力共建一个家。

  主动请缨参加抗疫

  张慧敏是暨南大学附属第六医院(东莞市东部中心医院)眼科门诊的一名护士,丈夫陈灼华是樟木头公安分局的一名民警,他们一家居住在漱旧村内。

  2月28日早晨,夫妻俩正准备出门上班,却发现漱旧村出入口已封闭起来。他们马上意识到,这是有疫情发生。

  “我们是党员,现在是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我们一定要挺身而出,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张慧敏和陈灼华“一拍即合”,立即决定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和技能为漱旧村疫情防控出一份力。

  为解决漱旧村居民的看病买药需求,根据统一部署,暨南大学附属第六医院(东莞市东部中心医院)在村内成立了临时医疗保健便民点。得知这一消息,张慧敏第一时间报名,主动请缨参加抗疫工作,身体力行地践行着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24小时“在线”服务

  “你这个伤口有多久了?本来应该什么时候换药?”在医疗保健便民点,张慧敏细心为一名腿部有伤的居民换药。张慧敏表示,居民如果身体有不适或家里药物短缺,都可以来医疗保健便民点。她们会先进行简单诊疗及病情处理,再把所需药品列成清单发送至医院,待药物配齐运送回来后再发放给居民。

  “虽然这个医疗保健便民点服务时间是8:30-17:30,但是我们是24小时‘在线’的,只要居民有需求我们都会及时提供帮助。”张慧敏说。

  张慧敏冲锋在前的模样,很难让人想象她还是一个十月龄宝宝的母亲。处于哺乳期的她,每天都在抗疫一线忙碌,有时只能在中午匆匆回家给孩子喂一顿母乳,顾不上照看孩子就请父母代为照顾。“我的这点辛苦根本不算什么,每个人都在齐心抗疫,还有很多人比我更辛苦。”张慧敏表示,特殊时期希望能用专业知识和技能与大家一起抗击疫情。

  家人是坚强后盾

  丈夫陈灼华看到妻子积极抗疫,他也“不甘示弱”。在与漱旧村警务室沟通后,陈灼华主动肩负起维持秩序的工作。漱旧村每日进行一次核酸筛查,陈灼华都在现场引导居民有序做核酸采样,有时一站就是几个小时。

  “只要能为漱旧村出一份力,我一点也不辛苦。”陈灼华是土生土长的漱旧村民,在疫情面前,他希望能通过自己的力量守护漱旧村。陈灼华的父母也非常支持儿子儿媳参加抗疫,他们主动包揽了家里大事小事,只为做他们坚实的后盾,让他们安心抗疫。

  疫情当前,张慧敏和陈灼华互相支持鼓励,舍小家为大家,并肩携手坚守在抗疫一线,守护着漱旧村的平安与健康!因为他们有一个共同的目标:齐心协力,战胜疫情。

  (来源:东莞日报记者 刘志斌 通讯员 李柳娟 陈炳安)

责任编辑:李 达燊
回到顶部
相关报道
热点新闻
> 更多
·雷锋不在的日子里,他们在续写故事
·战疫情、撑香港 、促发展,东莞顶硬上!
·好人频出显大爱,心心相连暖莞邑
·他们挺身而出,擦亮城市文明底色!
·戴好口罩,一个都不能少!
·2022年中央一号文件对农村精神文明建设提要求
·东莞原创城市文明推广歌曲发布!
·东莞:共筑千万人口的文明家园
主题活动
更多>>
文明播报
> 更多
·图说我们的价值观作品征集展示
·最近东莞人的朋友圈,破防来得太快像龙卷风…
·雷锋不在的日子里,他们在续写故事
·东莞两家单位、两名个人入选省学雷锋活动示范点和岗位学雷锋标兵
·石排抗疫一线“夫妻档” 每天视频互相鼓励
·评论|“请立即回家”尽显一座城市的担当与温情
·“叶婉兰,请立即回家!”
·战疫情、撑香港 、促发展,东莞顶硬上!
镇街动态
> 更多
·5400多名志愿者投身大朗疫情防控工作
·“3·5学雷锋日”,石碣青年做了这些事情
·抗“疫”一线,虎门人用实际行动诠释雷锋精神
·虎门站工作人员和志愿者联合开展“学雷锋”活动
·化身“劝导员”!万江持续开展“全民戴口罩 ”志愿服务活动
·东莞多镇开展“全民戴口罩”行动 劝导市民群众“罩”顾好自己
·大朗一残疾人因疫情生活困难 上午求助下午就得到救助
·沙田全面打响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攻坚战
地方文明网站
中央文明办主办 东莞市文明办承办 东莞时间网制作维护
备案号:京ICP备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