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文明网
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首页 > 镇街动态 > 文明播报
从松山湖到大朗,9天宝宝的回家“接力赛”
发表时间:2022年03月07日 来源:东莞文明网 字体:[][][] [关闭]

  “谢谢警察叔叔,谢谢社区物业,谢谢松山湖、大朗两地政府的协调。”3月5日中午11时20分左右,在发给记者的一段视频中,位于大朗封控区家里的张雯静,抱着出生9天的宝宝表示感谢。

  在松山湖和大朗两地政府的协调下,在社区物业、医疗队、公安部门的接力下,9天大的宝宝一路甜睡,安全到家,新手妈妈张雯静终于体验到当妈妈的感受——亲亲宝宝、抱抱宝宝。

  无奈暂别:新手妈妈很想抱抱宝宝

  2月25日,29岁的张雯静在松山湖东华医院顺利诞下一名7斤多的男宝宝。没想到,出生的第二天查出新生儿肺炎,按照医生建议,宝宝需住院一段时间进行治疗。

  2月28日,张女士和家人先行出院,回到位于大朗镇的家中坐月子,而刚刚出生的宝宝仍然在医院治疗。

  “没想到生娃就来了疫情,一时之间也没有其他地方可以住,只能先回家坐月子,孩子也只能留在医院。”张女士对记者表示。

  回到家中后,第一次当妈妈的张女士和丈夫、姑姑、太婆等一大家子人一方面在焦急地等待医院的电话,期盼孩子早日康复,另一方面也在发愁,“病好之后,怎么去接宝宝?”

  按疫情防控的要求,大朗镇内的人不能随意出去。如果要把孩子从位于松山湖的医院送回大朗,也只能送到两区交界处,可是张女士位于大朗的小区被封闭化管理,不能随意出门去接。

  “我是新手妈妈,孩子又刚出生几天,我很想抱抱宝宝,全家人都焦急期待孩子早一点回家。”张女士谈起还在医院的宝宝,心急如焚。

  宝宝甜睡中:众人接力,安全到家

  “在我出院的时候,医生预计孩子的病情有望在3月5日痊愈。4日的时候,医院的医生就打来电话,说孩子恢复了健康,可以回家。”

  张女士首先想到了社区物业的帮助。“2号的时候,我就和社区物业说明了情况,提前进行报备,获得了物业的大力帮助。”张雯静表示:“4号我们通过松山湖公安民警联系到松山湖医疗救治组,他们马上帮我们跟大朗公安民警、医院医生联系,商量孩子怎么送回来。”

  5日上午10时30分,一个从松山湖东华医院到大朗的送宝宝回家的接力赛正式开启。松山湖疫情防控指挥部医疗救治组的工作人员从医生手中接过襁褓中的宝宝,坐上了回家的专车。“宝宝看了我一眼,然后就闭上眼睛睡觉了。表现很棒,可能是感受到了大家对他的关心。”医疗救治组的工作人员笑着表扬宝宝。

  铁骑无声开路,救护车经石大公路,过迎宾路,抵达第一道关口,松山湖和大朗交界处的黎贝岭村。大朗镇长富社区、大朗公安分局的工作人员早已等待在约定地点,在做好充足的防护,交待医嘱后,进入大朗镇内,随后送到张女士所在小区。

  历时约1个小时,在松山湖、大朗两地政府的协调下,在社区物业、应急医疗救治队以及公安部门的共同努力下,这个出生9天的宝宝安全抵达妈妈的怀抱。

  (来源:东莞日报记者 张华桥 郑志波)

责任编辑:李 达燊
回到顶部
相关报道
热点新闻
> 更多
·雷锋不在的日子里,他们在续写故事
·战疫情、撑香港 、促发展,东莞顶硬上!
·好人频出显大爱,心心相连暖莞邑
·他们挺身而出,擦亮城市文明底色!
·戴好口罩,一个都不能少!
·2022年中央一号文件对农村精神文明建设提要求
·东莞原创城市文明推广歌曲发布!
·东莞:共筑千万人口的文明家园
主题活动
更多>>
文明播报
> 更多
·图说我们的价值观作品征集展示
·从松山湖到大朗,9天宝宝的回家“接力赛”
·常平:党员夫妻齐上阵,一线抗疫显担当
·最近东莞人的朋友圈,破防来得太快像龙卷风…
·雷锋不在的日子里,他们在续写故事
·东莞两家单位、两名个人入选省学雷锋活动示范点和岗位学雷锋标兵
·石排抗疫一线“夫妻档” 每天视频互相鼓励
·评论|“请立即回家”尽显一座城市的担当与温情
镇街动态
> 更多
·5400多名志愿者投身大朗疫情防控工作
·“3·5学雷锋日”,石碣青年做了这些事情
·抗“疫”一线,虎门人用实际行动诠释雷锋精神
·虎门站工作人员和志愿者联合开展“学雷锋”活动
·化身“劝导员”!万江持续开展“全民戴口罩 ”志愿服务活动
·东莞多镇开展“全民戴口罩”行动 劝导市民群众“罩”顾好自己
·大朗一残疾人因疫情生活困难 上午求助下午就得到救助
·沙田全面打响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攻坚战
地方文明网站
中央文明办主办 东莞市文明办承办 东莞时间网制作维护
备案号:京ICP备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