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文明网
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首页 > 镇街动态 > 文明播报
泪目!来自大朗封控区的医护日记,太感人!
发表时间:2022年03月11日 来源:东莞文明网 字体:[][][] [关闭]

  疫情之下

  每个人都是亲历者和见证者

  许多医护人员以日记的形式

  将这段共同战疫的经历、难忘的回忆记录下来

  这其中

  “疫”往无前、“疫”无反顾

  是医护人员责任与担当的最好注脚  

   日记主角:市第八人民医院支援大朗核酸采样队护士长黎丽嫦

   时间:3月2日晚

  一个特急的防控任务在市第八人民医院的护长群发布,要求征集10人奔赴大朗封控区开展核酸采样工作。通知一出,护理人争先恐后报名,半小时后,已完成人员征集工作。  

   时间:3月3日黎明

  天还没亮,队员们纷纷到达门诊大堂集合等待出发。院领导再三叮嘱队员们做好个人防护工作,瞬间初春的寒意被驱赶,我们一行10人更坚定了前行的信心,带着院领导班子殷殷嘱托踏上了驶往大朗的汽车。

  到达大朗后,经过简单的整理,我们就出发前往大朗社卫中心参加疫情防控培训。下午3点,就接到了上门采样任务,我们10个人按标准穿上“大白”,分成5小组分别前往不同的地点,挨家挨户敲门采样核酸。

  群众有抗拒的,儿童有哭闹的,面对已采集多次鼻咽拭子的群众、儿童,他们的反应我们能理解,我们拿出八院温暖救护的理念,向群众做好解释,安抚儿童。

  一句“谢谢,你们辛苦了!”让我们更有了战斗的力量,直至凌晨才顺利完成第一次任务。  

   时间:3月4日早晨

  我们没有接到采样任务,就利用时间对昨天采样中存在问题进行了梳理,并提出了改进措施。

  中午12点,接到了采样任务,简单用餐后,立即赶赴社卫中心做采样前物资准备以及穿好防护服。这一次,我们就地取材,每组制作了一个上门核酸采样便携箱,大大提高采样的效率。“烈日当空去采样,披星戴月才归来”,经过7小时奋战,第二次采样任务完美收官。

    时间:坚守的日日夜夜

  接下来的几天,我们的任务是上门进行核酸采样。8:10分我们已出发前往新马莲村党群服务中心,达到目的地后,队员们发挥创新思维,重新改造第二版的核酸采样便携箱,在肩上受压的部位放置了海绵,增加了舒适感,背起箱子更轻松。

  快速整理后出发各采样点,大朗的大街小巷,1楼、2楼…都有队员们爬楼留下的足迹,尽管我们气喘吁吁、汗流浃背也一直坚持着,路上都是我们勇往直前的影子。与我们同行的新马莲村党群服务中心志愿者也非常给力,必须点赞,每到之处必定先电话通知群众做好准备,为我们能顺利、高效完成任务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时间:春暖花开

  来到大朗封控区这几天,看到了大朗社卫中心工作人员忙着为采样队准备物资,看到了社卫中心幕后工作人员每天进行数据分析、筛选名单到深夜,看到开着小汽车来回接送采样队的司机大哥,看到了新马莲村党群服务中心所有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的忙碌与坚持,更看到了核酸采样队的尽责和辛苦。

  “众人拾柴火焰高”,大家上下一心,共同抗疫,共克时艰。春暖花开,万物复苏,我们相信疫情终将离去,愿山河无恙,人间皆安。

  (来源:东莞阳光网)

责任编辑:李 达燊
回到顶部
相关报道
热点新闻
> 更多
·习近平带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赴陕西延安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
·党的二十大报告,全文来了!
·东莞新一线城市形象不断凸显
·东莞: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做实做强
·文明东莞再添新誉!
·东莞:推动千万人口与城市共生共荣
·习近平等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
·党的二十大主席团举行第二次会议 习近平主持会议
主题活动
更多>>
文明播报
> 更多
·图说我们的价值观作品征集展示
·习近平带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赴陕西延安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
·全市宣传文化系统文化传播经典案例分享学习会举行
·东莞多镇街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美丽东莞,因为有您!市中心地标建筑集体亮灯致敬环卫工人
·党的二十大报告,全文来了!
·李书磊在中宣部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上强调 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 抓好抓实大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
·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 习近平主持会议
镇街动态
> 更多
·讲述“打工人”的故事!南城深入推进企业员工文明共享计划
·齐做新风正气传播者!东城启动企业员工文明共享计划
·茶山党校巴士“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线”开通
·出租屋要评星级了!长安正在大力推动这件大事……
·厚街:凡人善举不断涌现,点亮好人之城
·76、474、2800!谢岗镇为这件事不遗余力
·虎门:美颜模式开启!墙体彩绘为社区环境增色添彩
·莞城罗沙社区开展“传承好家训,培育好家风”文明实践活动
地方文明网站
中央文明办主办 东莞市文明办承办 东莞时间网制作维护
备案号:京ICP备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