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文明网
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首页 > 镇街动态 > 文明播报
市领导到中堂镇督导“全民戴口罩”文明行动
发表时间:2022年04月20日 来源:东莞文明网 字体:[][][] [关闭]

  日前,东莞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乔雷率队到中堂镇调研督导“全民戴口罩”文明行动,进一步加大督查监督力度,推动形成科学防疫、常态防疫的浓厚氛围。

  乔雷一行先后前往中堂市场、中堂文化广场等地,实地检查“全民戴口罩”文明行动及防疫宣传工作开展情况,详细了解各场所市民是否规范佩戴口罩,以及测温、扫码验码等防疫措施落实情况,叮嘱市场主体、工作人员要严格落实各项防疫措施,同时要做好“全民戴口罩”宣传服务和文明劝导,向市民宣传佩戴口罩的重要性,营造全民防疫的良好社会氛围。

  乔雷指出,目前我市实现了全域低风险,但东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压力仍然很大,引导市民做好个人防护,养成科学佩戴口罩、配合测温验码等文明行为,是阻断病毒的重要手段,也是降低疫情传播扩散风险、减少公众交叉感染、保障群众身体健康的有效措施。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进一步压实“四方责任”。要持续加强防疫宣传,推动“全民戴口罩”文明行动深入开展。党员干部、志愿者要带头落实好防疫“三件套”,加强重点场所的防疫宣传服务,带动市民自觉佩戴好口罩,持续做好个人防护,推动形成科学防疫的良好风尚,共同筑牢防疫屏障。

  据了解,连日来,中堂镇持续深入开展“全民戴口罩”文明行动,广大党员干部、志愿者、商家等群体化身“移动宣传员”,到街头巷尾、商圈等重点场所,倡导大家戴口罩,不聚集,做好个人防护。目前,中堂在镇内农贸市场、商超、药店、银行以及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点等重点场所设立150多个宣传服务点,免费向市民提供超10万个口罩。

  (来源:水乡中堂)

责任编辑:李 达燊
回到顶部
相关报道
热点新闻
> 更多
·东莞:不断提高精神文明建设水平 推动千万人口与城市共生共荣
·2021年东莞市精神文明建设十件大事出炉!
·东莞“摘星”不易,千万人共向未来
·市领导督导“全民戴口罩”文明行动
·文明东莞再添新誉!
·这份荣誉,感谢千万东莞人的付出!
·东莞跃升省内地级全国文明城市第二名
·东莞持续开展“全民戴口罩”文明行动
主题活动
更多>>
文明播报
> 更多
·图说我们的价值观作品征集展示
·入莞14载,技工爱上“志愿蓝”
·王晓晖:守正创新做好新时代新征程宣传思想工作
·东莞:不断提高精神文明建设水平 推动千万人口与城市共生共荣
·强矩阵 促融合,巩固壮大奋进“双万”东莞的主流思想舆论
·东莞:坚持“思想引领+文化供给” 推动党的理论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东莞市妇联乡村治理经验案例获全国复制推广
·东莞最强城市IP,每一个都“技震四方”
镇街动态
> 更多
·游览、晨练、休闲……这里是东莞乡村的“一河两岸”
·松山湖推行“五选一”劝导教育,营造文明出行环境
·文化小分队送“福利”!道滘打通文化服务“最后一公里”
·文明东莞2021大事记|莞城街道“三步走”垃圾分类模式见成效
·长安镇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打通群众工作“最后一公里”
·生态新引擎,东莞黄旗南火力全开打造城市“绿心”
·全市首创,厚街镇党史主题文艺线上党课引关注
·虎门救人不留名的“游泳哥”获表彰
地方文明网站
中央文明办主办 东莞市文明办承办 东莞时间网制作维护
备案号:京ICP备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