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文明网
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首页 > 镇街动态 > 文明播报
喜报!东莞市3户家庭荣获全省表彰
发表时间:2022年07月14日 来源:东莞文明网 字体:[][][] [关闭]

  为表彰先进、树立榜样,激励广大家庭参与家庭文明创建活动,以家庭文明促进社会和谐发展。广东省妇联决定授予50户家庭广东省五好家庭称号。其中,我市3户家庭光荣上榜,他们是:香杰新家庭、徐小军家庭和何志江家庭。

  让我们来看看2022年广东省五好家庭的优秀事迹吧!

  香杰新家庭

  爱岗敬业弘扬美德。夫妻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传统美德,遵纪守法,爱岗敬业。父亲香杰新在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积极探索和解决工作问题;母亲王燕云工作认真踏实,严于律己,夫妻二人在工作中多次获得奖励,同时也是女儿心中的好榜样。

  亦师亦友共同成长。家庭成员以书为媒,相互学习共同进步,荣获市“书香之家”。父女共同创作童话书《嘟嘟小肥猪》并获市优秀版权奖。父亲关注生态环保,出版多部相关作品并获省市多个奖项。女儿学习优秀、关心文化传承,在《文化月刊》和省级市级报刊发表文章多篇,组织和参与多个课题研究。

  爱国爱家厚植情怀。家庭和睦,邻里和谐。家庭定期举行“学习强国”学习分享会和时事交流会。家庭成员共同参与志愿活动帮扶贫困学生。女儿积极参与红十字会志愿服务活动,传播爱心。

  徐小军家庭

  事业上,徐小军经二十年创业,带领团队将公司发展成为高分子新材料领域的行业领先企业。

  家庭中,徐小军和妻子育有儿女一双。女儿在父母的培育下,从小品学兼优,现就读于美国塔夫茨大学。儿子现就读于松山湖第二小学,父母从小陪伴他参与各类亲子活动。徐小军家庭氛围温馨,工作虽忙,却从不缺席孩子的成长,坚持写孩子的成长周记逾300周。

  作为家庭教育的受益者和推广者,徐小军积极投身家庭教育公益事业,2015年成立东莞市松山湖家庭教育促进会,并担任会长。至今已开展近百场“父母学堂”、“父母读书会”、“父母沙龙”等活动,逾300场亲子活动。

  携手共进,以爱筑家。徐小军将家庭经营成充满正能量的幸福之家,为松山湖的教育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何志江家庭

  何志江是万江新和社区党委副书记,疫情期间主要负责社区排查隔离管控、核酸检测工作,他以身作则,每天带领工作人员上门排查,为群众量体温,认真核对来莞人员信息,时常与社区领导干部研判防控工作,经常加班到深夜。无论何时、何地,他手机一响,社区有对象、有情况,他都能立即响应,迅速处理情况。妻子陈转旺是万江街道卫生健康局的工作人员,她坚守岗位,任劳任怨,经常加班加点,在疫情防控指挥办和卫健局来往运转,忙个不停,处理疫情防控和卫生健康局各项工作。

  疫情发生至今他们一直奋战在抗疫一线,公婆都十分体谅,全身心帮他们照顾一对儿女,和和睦睦的一家子安排得井然有条,你在前方抗疫守护“大家”,我在后方照顾“小家”。对于他们而言说,爱已不仅是“执子之手,与子偕老”,更多的是舍小家为大家的奉献与坚守。这一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他们并肩作战,一路前行,只为筑建起一道坚实的健康屏障。

  (来源:东莞女性)

责任编辑:李 达燊
回到顶部
相关报道
热点新闻
> 更多
·市文明办通报2022年第二季度文明创建督导检查情况
·东莞市民热情参与文明立法问卷调查
·习近平同志《论党的青年工作》出版发行
·沿着总书记的足迹之广东篇
·习近平致信祝贺《大公报》创刊120周年
·东莞召开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总结分析会议
·东莞:推动千万人口与城市共生共荣
·文明东莞再添新誉!
主题活动
更多>>
文明播报
> 更多
·图说我们的价值观作品征集展示
·东莞这名公务员拟获国家表彰!
·有奖!寻找口罩下最美的你!
·超高颜值!东莞创意口罩,你最中意哪一款?
·市委宣传部督导组到长安督导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
·这个小学生太可爱了!东莞一路口上的暖心瞬间……
·在莞全国、省人大代表积极建言 助力我市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
·东莞文明立法引发市民热议 超9成受访者支持立法并设“罚则”
镇街动态
> 更多
·引领文明乡风!东莞中堂“德本文化”里有故事
·麻涌开展“全民戴口罩”宣传工作
·大朗:“东莞好人”来喊你戴口罩啦!
·东坑将持续深入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
·城市文明大家谈!横沥积极学习“文明实践+基层治理”模式
·莞城街道多个部门、社区开展活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坚持戴好口罩不松懈!石排劝导全民做好个人防护
·东莞市长安税务分局:打造“长行”品牌,树立行业文明新标杆
地方文明网站
中央文明办主办 东莞市文明办承办 东莞时间网制作维护
备案号:京ICP备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