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文明网
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首页 > 镇街动态 > 文明播报
东莞镇街党员干部群众持续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
发表时间:2022年10月20日 来源:东莞文明网 字体:[][][] [关闭]

  “党的二十大报告立意高远、催人奋进,为政务服务改革发展擘画了新蓝图,让我们政务人员备受鼓舞。”连日来,党的二十大报告在镇街党员干部群众中持续引起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新思想、新判断、新目标、新举措,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精神投入到工作中。

  陈慧莲:惠企利民激活政务赋能

  “党的二十大报告立意高远、催人奋进,为政务服务改革发展擘画了新蓝图,让我们政务人员备受鼓舞。”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后,黄江镇政务服务中心主任陈慧莲表示内心深受触动,责任感和使命感油然而生。

  陈慧莲表示,接下来,黄江镇政务服务中心将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党建引领,以“红色引擎”激发政务新活力,推动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聚焦企业群众办事需求,深化村级证明标准化改革工作经验,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推动实现政务服务“就近办”,为我市政务服务高质量发展贡献黄江力量。

  黄海明: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

  “党的二十大报告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指明了方向,作为宣传部门的党员干部,要自觉承担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切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赋能。”厚街镇宣传教育文体旅游办公室主任黄海明表示,将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立足本职岗位,奋发进取,真抓实干,加快打造“产业重镇、会展新城”,为东莞在“双万”新起点上加快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黄海明表示,接下来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掌握精神实质,领会核心要义,依托理论学习、宣讲、宣传等平台载体,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围绕“思想引领+文化供给”这一主线,全力争创“广东省文明镇”,加快推进文化强镇建设,为推动厚街建设“产业重镇、会展新城”贡献宣传思想文化力量。

  陈昕:讲好东莞故事,传播好东莞声音

  “党的二十大报告,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樟木头宣传教育文体旅游办主任陈昕表示,作为一名基层宣传工作者,将以这次大会的召开为契机,时刻要求自己落实落细各项宣传工作,全力提升末端执行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力量。

  十年来,樟木头文化强市工作迈上新台阶,“中国作家第一村”作家获全国“鲁迅文学奖”,成功创建广东省全域旅游示范区,打造多个客家文化品牌,为群众提供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群众文艺创作事业再获佳绩。

  接下来,将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工作,提高全社会文明程度,大力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讲好东莞故事,传播好东莞声音,积极引导全镇干部群众团结一心,推动“湾区生态名镇、活力品质樟城”高质量发展。

  赖婕妤:未来工作有了更加明确的方向

  “听了党的二十大报告,非常振奋,作为一个基层宣传工作者,未来的工作有了更加明确的方向。”洪梅镇宣传教育文体旅办主任赖婕妤对记者说道。

  接下来,洪梅将把做好宣传工作和服务人民群众结合起来,做实做细做精基层工作,振奋精气神,为奋进新征程汇聚起强大的正能量;充分利用好洪梅融媒体中心建设的契机,压实责任,扛起使命,不断推出更多反映基层、展现群众风采的融媒体作品,生动鲜活地讲好洪梅故事,传播好洪梅声音,巩固壮大奋进新时代的主流思想舆论,推动形成良好网络生态,同时通过各种形式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增强基层宣传工作的有效性。

  王国榆:扎实推进基层党的建设

  “党的二十大报告描绘了党和国家未来发展的美好蓝图,振奋人心、催人奋进。”厚街镇党建工作办公室主任王国榆激动地表示。

  王国榆认为,作为组工干部,必须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自觉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同时,要以创建全市基层党建‘全域推进、整镇提升’示范镇为抓手,扎实推进基层党的建设,持续提升基层末端执行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为厚街镇加快建设‘产业重镇、会展新城’提供坚强政治基础和组织基础。”

  詹静:为群众谋取更多幸福

  厚街镇寮厦社区党委书记詹静表示,作为一名社区书记,将始终牢记“心中有民,服务为民”的工作理念,植根于群众中,问需于民、问计于民、问政于民,办好每一件惠及民生的实事,为群众谋取更多幸福。

  近年来,寮厦社区党委把党建引领作为推动社区发展的“第一抓手”和“红色引擎”,狠抓学习教育,加强组织共建,以辖区群众热点问题、重要需求为导向,开展了党建共建、宣传宣讲、安全生产、走访慰问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活动,进一步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接下来,寮厦社区将在加强党建规范化建设、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等方面持续发力,努力推进社区发展“新局面”“新蓝图”落地。

  李国康:利用党的方针政策更好地服务群众

  李国康是东坑党建工作办的一名党员干部,10月16日上午10时许,他与同事们一起准时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

  近年来,他在工作中深刻感受到党建工作已渗透到群众的生活和工作中,他介绍:“现在镇内修建的党建主题公园、各个村的荔枝公园以及各种基础设施,都加入了党建元素,让大家在出行的同时学党史、知党情;还有各个小区和企业都按要求组建了党支部,党员们能够通过定期参加组织生活丰富自身知识,保持先进性。”

  对于下一阶段的发展,李国康充满信心,表示将继续坚定党的信念,深入基层一线,利用党的方针政策更好地服务群众。

  (来源:东莞+记者 甘劼伟 李健武 韦琼 刘维佳 谢伟轩)

责任编辑:李 达燊
回到顶部
相关报道
热点新闻
> 更多
·党的二十大主席团举行第二次会议 习近平主持会议
·东莞新一线城市形象不断凸显
·东莞: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做实做强
·文明东莞再添新誉!
·东莞:推动千万人口与城市共生共荣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京开幕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公报
·习近平参观“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
主题活动
更多>>
文明播报
> 更多
·图说我们的价值观作品征集展示
·广东省委宣传部组织机关党员干部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直播盛况
·党的二十大主席团举行第二次会议 习近平主持会议
·肖亚非在广东团讨论二十大报告时发言
·广东东莞道德模范、身边好人、企业文明执行官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
·人民日报整版聚焦东莞
·市委宣传部组织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
·广东东莞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者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
镇街动态
> 更多
·三季度办结工单6110件!洪梅文明创建齐齐发力!
·大朗在各村(社区)打造“四小园”230个
·东城街道干部群众齐上阵 无偿献血83500毫升
·樟木头加大农村人居环境整治 绘就乡村振兴新画卷
·东坑镇176户家庭获颁“星级文明户”
·非凡十年 常平答卷|乡村振兴绘就幸福底色,新景美景串珠成链
·凤岗举办“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宣讲活动
·友善东莞 文明共享|企业思政课培训走进石碣
地方文明网站
中央文明办主办 东莞市文明办承办 东莞时间网制作维护
备案号:京ICP备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