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文明网
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首页 > 志愿服务
东莞义警“夫妻档”,志愿服务超1000小时
发表时间:2022年05月11日 来源:东莞文明网 字体:[][][] [关闭]

  在上下班高峰时段,有一对夫妻,总会在东莞厚街镇繁忙的十字路口进行交通劝导,丈夫叫钟力,妻子叫陈丽萍,他们有着一个共同的身份——东莞义警。

  去年3月份,在厚街自营一家电子秤专卖店的钟力得知东莞市公安局招募义警,一直有心愿利用业余时间为社会尽一份力量的他立即报名。经过考核和培训,顺利加入东莞义警队伍,目前担任厚街白濠启豪义警服务队副队长,主要负责日常交通劝导。在钟力的感染带动下,去年11月份,妻子陈丽萍也申请加入了义警大家庭,利用下班时间到指定路口参加交通劝导。

  全家齐上阵参与志愿服务 

  成为义警以来,夫妇二人几乎每天都坚持参加厚街公安分局组织的交通劝导活动,寒来暑往、风雨无阻,志愿服务总时长已超1000个小时。在嘉华酒店路口、濠畔路口等主要执勤岗点,他们认真负责对非机动车、行人交通违法现象进行劝导,引导市民遵守交通规则,劝导驾驶员积极践行机动车礼让斑马线,对行人不遵守交通信号指示、不走斑马线等不文明交通行为进行劝阻。

  此外,夫妻俩除了坚持参加交通劝导活动,还积极参与各类志愿服务活动,比如探访老人、慰问环卫工等。懂事的女儿也在父母的言传身教下,放假时间也会一起参加志愿服务活动。

  夜送路上“醉汉”回家 

  今年1月4日晚,在S256省道的嘉华酒店路口,有一位市民摇摇晃晃地走在马路中间,当时钟力和队友正在该路口进行交通劝导。发现不对劲后,他立即将市民带到路边。

  通过观察和询问,钟力判断这位市民处在半醉状态,问其家人电话号码,也答不上来,还声称自己能走回家。由于不放心这位“醉汉”独自回家,钟力便和队友倪海、黄淑波一同护送其回家。

  抗疫夫妻并肩作战 

  今年3月份,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疫情,这对义警夫妻又化身抗疫工作人员,主动担当作为,尽心尽力尽责,积极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为打赢防疫攻坚战贡献力量。

  每次厚街镇开展区域核酸检测,夫妻俩都主动参与志愿服务,引导市民出示粤康码,测量体温。在社区封闭管理期间,钟力全天候坚守执勤点,引导来往车辆、群众打卡场所码、测量体温。

  钟力说:“在抗击疫情中,医护人员、警察、社区工作人员都很辛苦,看到他们无怨无悔地奔赴抗疫一线,我们深受感触,也要为抗疫出一份力!”

  (来源:东莞市公安局)

责任编辑:李 达燊
回到顶部
相关报道
热点新闻
> 更多
·习近平出席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东莞:推动千万人口与城市共生共荣
·2021年东莞市精神文明建设十件大事出炉!
·东莞“摘星”不易,千万人共向未来
·文明东莞再添新誉!
·习近平致信祝贺首届大国工匠创新交流大会举办
·2022年第一季度“东莞好人”正式候选人名单出炉!
·市领导督导“全民戴口罩”文明行动
主题活动
更多>>
文明播报
> 更多
·图说我们的价值观作品征集展示
·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东莞青年中引发热烈反响
·《东莞豪迈》引东莞各大园区热烈反响:倍感自豪,扎根发展
·从经济日报头版万字长文看东莞的样本意义
·习近平出席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习近平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东莞市收听收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
·东莞文明行动汇聚强大战疫力量
镇街动态
> 更多
·累了渴了,请来这里!凤岗又一“工会爱心驿站”启用
·“工会爱心驿站”揭牌,莞城打造户外劳动者的“歇脚地”
·东莞市“工会爱心驿站”南城稻花村站揭牌
·大手拉小手,共绘美丽家园!清溪镇开展亲子家庭护绿实践活动
·常平镇新一届“儿童故事大王”出炉
·打造灯光夜景,厚街这6条路将开启“美颜模式”
·起龙啦!东莞龙舟月正式开始,还有这些活动等着你→
·清溪登山爱好者林志勇登顶珠峰,展现最美小镇风采
地方文明网站
中央文明办主办 东莞市文明办承办 东莞时间网制作维护
备案号:京ICP备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