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文明网
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首页 > 镇街动态
松山湖3个家庭上榜!全国全省“最美家庭”名单公布
发表时间:2022年05月26日 来源:东莞文明网 字体:[][][] [关闭]

  近日,全国妇联、广东省妇联先后揭晓2022年全国、全省“最美家庭”。其中,来自松山湖的梅增霞家庭获“全国最美家庭”称号,朱银莲家庭获广东“十大最美家庭”称号,孙志嘉家庭获广东“百户最美家庭”称号,让我们一起为他们点赞!

  “全国最美家庭”之梅增霞家庭 

无

  梅增霞的家庭和睦幸福,夫妻二人有着科研报国的共同志向,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成绩。

  梅增霞是松山湖材料实验室半导体材料及器件团队负责人,带领团队成员攻坚克难,仅用半年就建成高水平实验室并取得关键技术重大突破。截至目前,梅增霞共发表SCI论文近60篇,被SCI引用超2000次;申请国家专利50余项,获授权30余项。

  其丈夫张广工作于航天科工二院,主持我国多型战略装备的试验评估工作,两次获得国防科技进步奖,制定六项国家军用标准和航天行业标准,多次获得上级表彰。

  梅增霞夫妻二人将工作中求真务实、勇攀高峰的美好品质带到了家里。淳朴善良的家风,以及家国情怀贯穿子女的生活日常。他们有一个平凡的家庭梦,更有一个宏伟的中国梦。

  “广东十大最美家庭”之朱银莲家庭 

无

  朱银莲的三口之家是学术之家,夫妇二人热爱科研事业,在20世纪九十年代中期出国深造后,毅然于2001年回国,希望为祖国效力。在家庭的熏陶下,他们的孩子也立志从事科研工作,一家人都在努力实现科技报国的梦想。

  朱银莲是松山湖材料实验室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已培养硕士博士研究生数十人。截至目前,朱银莲已在包括Science等重要学术期刊上发表科研论文200余篇。

  其丈夫马秀良研究员是优秀的科研工作者,是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一直致力于中国的电子显微学事业和青年人才的培养。

  朱银莲夫妇二人工作上携手并肩,是科研道路上的好搭档,生活中相互扶持,是相濡以沫的好伴侣;他们将奉献于祖国科研事业的精神传递给孩子,一家人在奋斗拼搏的科研路上齐力前行。

  “广东百户最美家庭”之孙志嘉家庭 

无

  孙志嘉在散裂中子源科学中心担任中子科学部副主任,是中国散裂中子源探测器研发团队负责人和学科带头人,其妻子任教于东莞职业技术学院。夫妻二人孝敬父母,尊老爱幼,家庭和睦,团结邻里。

  孙志嘉立足科研岗位,主持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面上项目、科学院重大仪器研制项目等科研任务。

  截至目前,孙志嘉获得专利授权15件,撰写论文50余篇,先后担任了中国计量测试学会电离辐射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核学会电离辐射计量分会常务理事和中国科学院青年促进会优秀会员等学术职务。

  疫情防控期间,其妻子在校授课,确保教学任务有序,积极抗疫。作为新莞人家庭,他们挥洒着青春的汗水,积极为粤港澳大湾区的建设作出贡献。

  (来源:南方+记者 张莎 陈启亮)

责任编辑:李 达燊
回到顶部
相关报道
热点新闻
> 更多
·东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好人”李培生、胡晓春重要回信精神
·东莞新一线城市形象不断凸显
·东莞: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做实做强
·东莞:推动千万人口与城市共生共荣
·文明东莞再添新誉!
·市民热情参与文明立法问卷调查
·东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草案征求意见稿)
·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 习近平主持会议
主题活动
更多>>
文明播报
> 更多
·图说我们的价值观作品征集展示
·《习近平关于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论述摘编》出版发行
·助推精神生活共同富裕!他们为企业员工文明共享计划点赞!
·东莞“95后”小伙捐造血干细胞救7岁重症患儿
·东莞积极开展公民道德宣传日文明实践活动
·东莞:创新实施企业员工文明共享计划
·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陈惠英:让1000多个特殊孩子重拾笑脸
·文明观察 | 推动文明共建共享 促进人与城市共生共荣
镇街动态
> 更多
·焕然一新!虎门小捷滘农贸市场升级改造
·东莞“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宣讲活动走进厚街
·南城开展农贸市场文明创建“回头看”督查行动
·大朗:朗豪儿童公园全面完工 将成为休闲“打卡”好去处
·长安:坚持佩戴口罩,“罩”顾好自己
·沙田:邮政快递车化身流动“防疫宣传车”
·寮步“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宣讲活动走进基层
·友善东莞 文明共享|中堂:让企业员工在家门口就能享受文明共享资源
地方文明网站
中央文明办主办 东莞市文明办承办 东莞时间网制作维护
备案号:京ICP备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