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文明网
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首页 > 镇街动态
莞城首批8个党群暖蜂驿站正式启用
发表时间:2022年12月13日 来源:东莞文明网 字体:[][][] [关闭]

  为加强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增强党的凝聚力和向心力,近日,莞城街道举行党群暖蜂驿站启用仪式暨市桥社区志愿服务活动。

  据悉,各站点都配备了口罩、舒适座椅、空调、饮水机、书报架、雨伞架、微波炉、医药箱、冰箱等便民设施,为快递小哥、外卖骑手、网约车司机、货车司机、电商从业者等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和户外劳动者提供的红色温暖港湾。

  党群暖蜂驿站的建立,汇聚了“新”力量,为产业健康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通过拓展“暖”服务,扩大活动范围、服务半径,提升新业态、新就业群体获得感、幸福感,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的城市治理新格局,实现双向服务、双向赋能。

  一直以来,莞城秉持“政府主导、资源节约、功能多样、服务精准”原则,以创建标准化、资源社会化、服务精准化为基本目标,以需求为导向,利用辖区城管驿站和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资源进行功能升级,打造党建活动、学习提升、文化娱乐、便民服务等功能于一体的党群暖蜂驿站。

  接下来,莞城将深化党群暖蜂驿站建设和服务,构建“组织覆盖圈”“服务保障圈”“共治生态圈”等“三圈互融共促”暖蜂体系,发挥社区纽带作用,把新就业群体吸引过来、联合起来、动员起来;发挥“小哥”走街串巷优势,引导加入社区网格体系,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平安建设、文明创建等工作,成为社会治理的“硬核力量”。

  活动当天,市桥社区还开展志愿活动,提供送学上门、法律咨询、垃圾分类、防诈骗宣传、义剪等便民服务,深受社区居民欢迎与点赞,及时有效地向群众宣传了各类政策,普及了各种知识,真正让居民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增进了社区与居民之间的情感,促进了和谐社区的建设。

  (来源:文化莞城)

责任编辑:李 达燊
回到顶部
相关报道
热点新闻
> 更多
·2022年第三季度“东莞好人”评选开始!快来选出你心中的“好人”
·东莞深化精神文明建设,促进千万人口与城市深度融合
·东莞新一线城市形象不断凸显
·江泽民伟大光辉的一生
·文明东莞再添新誉!
·告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书
·东莞: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做实做强
·东莞各镇“莞邑百姓宣讲”接地气、冒热气、聚人气
主题活动
更多>>
文明播报
> 更多
·图说我们的价值观作品征集展示
·“专属”思政课进企业,东莞深入推动员工与企业同成长共进步
·东莞市文明实践“五色花计划”精品课遍地开花
·广东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为主阵地,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
·2022年第三季度“东莞好人”评选开始!快来选出你心中的“好人”
·已有195个村(社区)通过验收!东莞美丽圩镇建设成效显著
·东莞为社会治理注入“心”能量
·线上线下“出新招” 东莞防疫宣传“镇给力”
镇街动态
> 更多
·文艺+宣讲!东城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层接地气、入人心
·壮大志愿力量!寮步新成立5支志愿服务队伍
·石龙“出新招” 让“做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深入人心
·东莞企业员工文明共享计划企业思政课走进塘厦
·接地气!​莞邑百姓宣讲走进万江农业龙头企业
·守好防疫第一道防线!长安志愿者劝导市民科学佩戴口罩
·微改造换新颜,横沥六甲村建成60多个“四小园”
·凤岗:强化宣传引导 守护平安校园
地方文明网站
中央文明办主办 东莞市文明办承办 东莞时间网制作维护
备案号:京ICP备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