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文明网
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首页 > 镇街动态
东莞企业员工文明共享计划企业思政课走进塘厦
发表时间:2022年12月12日 来源:东莞文明网 字体:[][][] [关闭]

  为扎实推进东莞企业员工文明共享计划,12月10日上午,塘厦镇举办“文明共享赋能成长”东莞企业员工文明共享计划·企业思政课塘厦专场活动。

  塘厦镇宣教文旅办、团镇委、总工会、文化服务中心、两新组织党建服务中心、龙背岭社区相关负责人,10家试点企业(产业园)的种子讲师和城市文明执行官等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开始前,全体人员共同观看了企业员工文明共享计划宣传视频。与会相关领导分别为10家试点企业颁发“东莞市新时代文明实践点”牌匾、为10位城市文明执行官颁发聘书、向试点企业志愿服务队授旗。会议强调,各部门单位、各社区,特别是10家试点企业,务必要提高做好企业员工文明共享计划工作的思想认识,围绕“送进去+走出来”思路,以扎实的措施深入推进企业员工文明共享计划,广泛搭建企业、企业主、企业员工参与城市文明共建共享的多样化平台,推动企业与员工同成长、共进步。

  随后,市级培训师向彬老师作培训讲课。授课人员围绕“如何为‘打工人’的职业生涯披上一层铠甲,让他们在职场更具竞争力”为主题,结合实际案例,分享“打工人”故事。此外,本次课程还专门为与会人员量身定制《如何成为一名会讲故事的讲师》课程,运用游戏化、引导式、情境化、视觉化等多种教学手段,为与会人员传授如何学会讲好、讲活、讲透故事,用故事传授道理、用故事萃取经验、用故事打动人心。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充分激发了学员的学习热情,让学员在玩中学、学中悟、悟中用。

  接下来,塘厦镇企业员工文明共享计划将走进三友联众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东莞赛诺家居用品有限公司等10家试点企业开展企业思政课、阅读惠企、文艺惠企、志愿者培训等员工喜闻乐见的活动,丰富企业员工业余文化生活。同时,通过种子讲师、城市文明执行官等的引领示范,引导广大企业员工走出企业园区,投身塘厦镇各类文明实践和志愿服务活动,提高员工文明素养,丰富员工精神文化生活,让员工与企业、城市同发展共成长。

  (来源:塘厦新闻 黄秀华 谭光宇)

责任编辑:李 达燊
回到顶部
相关报道
热点新闻
> 更多
·2022年第三季度“东莞好人”评选开始!快来选出你心中的“好人”
·东莞深化精神文明建设,促进千万人口与城市深度融合
·东莞新一线城市形象不断凸显
·江泽民伟大光辉的一生
·文明东莞再添新誉!
·告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书
·东莞: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做实做强
·东莞各镇“莞邑百姓宣讲”接地气、冒热气、聚人气
主题活动
更多>>
文明播报
> 更多
·图说我们的价值观作品征集展示
·广东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为主阵地,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
·2022年第三季度“东莞好人”评选开始!快来选出你心中的“好人”
·已有195个村(社区)通过验收!东莞美丽圩镇建设成效显著
·东莞为社会治理注入“心”能量
·线上线下“出新招” 东莞防疫宣传“镇给力”
·礼让斑马线 让文明交通始终“在线”!
·东莞各界干部群众收听收看江泽民同志追悼大会现场直播
镇街动态
> 更多
·接地气!​莞邑百姓宣讲走进万江农业龙头企业
·守好防疫第一道防线!长安志愿者劝导市民科学佩戴口罩
·微改造换新颜,横沥六甲村建成60多个“四小园”
·凤岗:强化宣传引导 守护平安校园
·以人居环境整治为抓手!虎门建设生态宜居美丽乡村结硕果
·东坑小学生讲文明故事,倡导行文明事做文明人
·精品课程进基层活动走进谢岗镇谢山村
·企石多部门联合为困难职工“送温暖”,增强企业员工获得感和归属感
地方文明网站
中央文明办主办 东莞市文明办承办 东莞时间网制作维护
备案号:京ICP备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