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文明网
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首页 > 镇街动态
树下议事、文艺汇演,横沥这场活动真热闹!
发表时间:2024年01月02日 来源:东莞文明网 字体:[][][] [关闭]

  12月31日,“华彩少年强”之“奋‘沥’百千万 齐绘新美景”——2024年元旦文艺汇演在隔坑村碧塘榕树下举行,群众欢聚一堂,话家常、议村事、品好茶、赏表演,共同助力“百千万工程”走深走实,以更高质量的发展迎接新一年的到来。

  PART.01

  议事议出新发展

  当日下午,隔坑村碧塘榕树下好不热闹。活动伊始,隔坑村“两委”干部与村民围炉煮茶话家常、谋发展,详细了解他们的想法和需求。

  “停车需要整治。”“今后可以举办多一些敬老活动。”……村民们畅所欲言、集思广益,围绕乡村发展规划、基础设施建设、环境保护等方面,就横沥镇和隔坑村今后的发展、村级建设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树下清风徐徐,有儿时的回忆、有不变的乡音、有守望相助的情分。大家开诚布公,凝聚了人心、达成了共识、议出了解决基层治理难题的新方法。

  “我觉得树下议事会很好、很有意义,我们大家畅所欲言,为自己居住的环境提出意见和建议,增加大家的集体荣誉感,把我们隔坑建设得更加美好!”隔坑村村民曾淑娴开心地说。

  PART.02

  汇演演出新精彩

  树下议事会结束后,伴随着热烈的掌声和激昂的锣鼓声,《醒狮贺岁》即刻点燃了现场观众的热情。随后,街舞《舞肆》、舞蹈《云中君》、独舞《小酒馆》等一个个节目精彩上演,给观众献上了一场美妙的视听盛宴。

  特别是古筝演奏《春到湘江》、舞蹈《中国舞绣影叠香》《有一个姑娘》展示了中华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花神》则是生动地表达了人们对幸福生活的向往,赢得了阵阵掌声。

  台上表演精彩纷呈,台下观众的掌声和欢呼声此起彼伏,不少观众举起手机,或拍照或拍视频,记录下这个美好的时刻。群众一边享受着视觉盛宴,一边围炉煮茶,感受浓浓的节日氛围。

  “奋‘沥’百千万 齐绘新美景”——2024年元旦文艺汇演将新年气氛点燃,不少群众特意前来参加活动、欣赏表演,一起感受属于横沥独特的城市魅力和新年氛围,并祝愿家人朋友在新一年幸福快乐,横沥发展越来越好!

责任编辑:李 达燊
回到顶部
相关报道
热点新闻
> 更多
·这一年,文明共享有温度,文明之花开遍东莞大地
·推动工作走深走实!全市文明共享计划交流推进会反响热烈
·高质量开展文明共享计划!五镇谈经验做法
·东莞这座城,凭啥跻身“超大”?
·东莞40位道德模范候选人出炉!快来为他们点赞
·“友善东莞”标识正式发布!
·共筑千万人口的文明家园——广东东莞市以文明共享推动大规模流动人口精神生活共同富裕
·比小孩还难哄!塘厦这群街坊值得点赞……
主题活动
更多>>
文明播报
> 更多
·图说我们的价值观作品征集展示
·友善相伴!这些企业谈“友善企业”成长之路
·全市文明共享计划交流推进会举行 12家单位签约百场公益课堂
·26家企业入选东莞市第五批“友善企业”
·2023年全市文明共享计划交流推进会暨第五批“友善企业”发布会举行
·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暨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召开
·致敬好人!第三季度“广东好人”名单发布,东莞6人上榜
·厚植爱国情怀,东莞各镇街广泛开展国防教育宣讲活动
镇街动态
> 更多
·第九届东莞市民摄影周走进石碣
·“出租屋文明焕新”③|塘厦镇横塘社区:打造文明出租屋,让外来人口感受到“家的温暖”
·“出租屋文明焕新”②|企石镇企石村:共享空间成了租户“伊甸园”“心头好”
·“出租屋文明焕新”①|横沥镇石涌村:从“心”出发 创美“沥”家园
·老人出行更便利!莞城一批助老暖心车站正式启用
·天冷心暖!茶山冬日暖“新”活动超实在
·闻“寒”而动!塘厦为群众筑起“温暖防线”
·樟木头:好味萝卜粄 暖暖冬至情
地方文明网站
中央文明办主办 东莞市文明办承办 东莞时间网制作维护
备案号:京ICP备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