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文明网
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首页 > 镇街动态 > 文明播报
一封感谢信中的松山湖战“疫”温度
发表时间:2022年08月22日 来源:东莞文明网 字体:[][][] [关闭]

  8月20日,守在松山湖保利红珊瑚抗疫一线的谭路情收到一封感谢信。有小区业主在信中谈到,封控期间,非常感谢大家为自家修补好了漏雨的棚顶……

  这样的故事,是松山湖北部片区防疫一线的温暖缩影。近日,在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下,松山湖北部片区党委组织动员社会各界力量,全面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在住居民、物业公司员工等纷纷加入,共同守护家园,希望早日迎来胜利。

  谭路情是保利红珊瑚党支部组织委员、保利物业客服部主管,园区发布疫情公告当天,她第一时间组织工作人员对确诊病例所在楼栋进行封控,并向保利物业总部报告了这一消息。

  保利物业总部接到通知后,也立即行动了起来。先是从职能部门及其他项目部门抽调了十几名员工,快速抵达保利红珊瑚小区协助抗疫部署;随后,客户服务部、安防部、工程维修部人员,也在疫情防控组的安排下,快速有序投入相关工作。

  “我们每个月都会依据最新防疫政策更新演练计划,并进行模拟训练。这次接到通知后,我的任务就是快速统计出小区住户人数,向相关部门汇报,并向住户做好沟通工作。”谭路情表示,面对此轮疫情,大家临危不乱,主要得益于平日里疫情防控演练比较到位,大家对防疫部署的全流程都十分熟悉。

  除了谭路情这样的工作人员,小区内还自发组织起了一支志愿服务队。

  邓艳芝是保利红珊瑚的一名业主,也是志愿者服务队队长。收到疫情通知的当晚,小区快速组织居民开展核酸检测。为了让检测工作更加高效,邓艳芝的首要任务,是动员更多有能力的住户加入志愿者队伍。

  邓艳芝看来,常态化疫情防控下,抗疫物资准备非常充足,抗疫手段也更加科学高效了。“我很有信心地告知大家,志愿者的抗疫物资是有保障的,党员是带头参与抗疫的,并且抗疫工作是在片区党委的指导下有序进行的。”在她的动员下,战“疫”志愿者队伍也渐渐壮大了起来。

  此外,作为小区业主,邓艳芝一直怀有同理心,全心全意帮助小区居民。她通过线上沟通、上门对话的方式,耐心地为大家讲解防疫风险点、高风险人群集中隔离的必要性,帮助疏导大家的情绪,让更多人理解和支持抗疫工作。

  “现在的防疫工作更有人情味也更灵活了,封控区居民的生活也很有保障,还有很多志愿者、医护人员为居民提供心理压力疏导的帮助。”邓艳芝表示。

  目前,保利红珊瑚小区共有四处核酸检测点,分别为一个黄码专区,三个绿码检测点。低风险楼栋居民根据健康码颜色可就近、快速检测,相关防疫工作也已进入稳定状态。

  今天下午,已经累得嗓音嘶哑的邓艳芝还是坚守岗位,并积极鼓励大家:“今天已经是第四天了,大家坚持住,只要守好每一环节,很快就能迎来解封。”

  (来源:南方+见习记者 凌乐仪记者张珊珊)

责任编辑:李 达燊
回到顶部
相关报道
热点新闻
> 更多
·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好人”李培生胡晓春的回信在东莞引发热烈反响
·东莞: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做实做强
·东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草案征求意见稿)
·东莞:推动千万人口与城市共生共荣
·文明东莞再添新誉!
·市民热情参与文明立法问卷调查
·习近平给“中国好人”李培生胡晓春回信
·2022年第二季度文明创建督导检查情况出炉
主题活动
更多>>
文明播报
> 更多
·图说我们的价值观作品征集展示
·东莞扎实推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
·莞邑书香浓!南国书香节东莞分会场的这些活动你参与了吗
·东莞本土文化与“七大文化”怎么融合?文化领域专家代表建言献策
·8月21日12:00,广东卫视带你“飞”越东莞,解锁专属“潮流”!
·2022年东莞“新时代好少年”发布仪式举行
·中国医师节,9幅漫画致敬东莞白衣战士!
·强国复兴有我!50名东莞“新时代好少年”亮相
镇街动态
> 更多
·助力全民阅读,企石举办阅读惠企进企业活动
·乡村“颜值”up!麻涌多措并举提升大盛村人居环境
·洪梅镇常态化开展“全民戴口罩”文明劝导行动
·大学生讲小学生听!中堂让红色基因代代传
·凤岗以爱“筑巢” 托起“小候鸟”快乐假期
·长安镇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心育空间”开课
·整治“脏乱差”不含糊!黄江持续开展环境卫生整治行动
·横沥“红马甲”,你的身影真美!
地方文明网站
中央文明办主办 东莞市文明办承办 东莞时间网制作维护
备案号:京ICP备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