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文明网
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首页 > 镇街动态 > 文明播报
东莞开展亲子职业体验活动传承良好家风
发表时间:2022年08月23日 来源:东莞文明网 字体:[][][] [关闭]

  “爸爸,是不是这样敬礼?”暑假以来,穿着迷你版制服的“小警察”“小消防员”“小税务员”“小城管”在东莞各地现身,和同穿制服的爸爸妈妈们一起,深入体验公安、消防等职业,分享家庭文明创建成果,让和美正气的家风吹入数百个家庭。

  7月至今,“长大后,我就成了你”暑期儿童关爱活动在33个镇街(园区)陆续开展,东莞市妇联携手市公安局、市税务局、市委军民融合办(市人防办)、市消防救援支队、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等单位,共同帮助少年儿童度过一个思想有引领、安全有保障、健康有呵护、情感有抚慰、困难有帮助的快乐暑期。

  孩子们的一日当值 

  一声令下,消防员如“天降神兵”从几层楼高的地方落下,整个过程不过几秒;东莞玉兰女子城市执法队邀请小朋友站上平衡车,体验巡查日常;公安铁骑队驾驶着警用摩托车,展示分毫不差的“S”形绕桩……一番“炫技”赢得现场阵阵“哇”声和掌声,孩子们纷纷穿起专业装备,零距离体验爸爸妈妈的一日工作。

  看到松山湖消防大队消防员在烈日下的英姿,小姑娘叶涵悦告诉记者:“我理解了爸爸每天工作的辛苦。”她表示,作为消防员的女儿,自己要好好学习,长大成为像父亲一样的人,为社会作贡献。

  “警察平时都需要值班备勤,节假日群众放假,我们的工作反而更忙,孩子放暑假了也不能很好陪伴,这次活动能趁暑假让孩子感受下我的工作,是个促进家庭和谐的好机会。”松山湖公安分局政工监督室副主任黄海东说,这个活动拉近了亲子之间的关系。

  据悉,开展亲子职业体验活动是为了给予公安民警、消防指战员、税务工作者等家庭更多关爱支持,让子女更加了解父母,树立职业梦想,传承弘扬好家教好家风。

  好家风的传递滋养 

  除了亲子职业体验之外,今年暑假,东莞还开展了好家庭好家风分享会、爱心大联盟、“玉兰姐姐”家教计划等活动,各个镇街结合当地推出特色实践。

  其中,中堂镇组织儿童参观黎氏大宗祠、潢涌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等,宣扬当地崇文重教的优良家风;石排镇公安分局副局长、交警大队长谢东阳为小朋友分享了家风故事,他的家庭创建了东莞市风信子公益服务中心,为脑瘫人群支持服务多年,曾获全国五好家庭等荣誉。

  数据统计,去年7至8月,东莞市镇各级妇联和多个部门举办了376场次“长大后,我就成了你”暑期活动。接下来,东莞将围绕“强国复兴有我”主题教育活动,持续开展丰富的青少年活动,传承优良家风家训,讲好东莞新时代幸福故事。

  (来源:南方日报 记者陈琬莹)

责任编辑:李 达燊
回到顶部
相关报道
热点新闻
> 更多
·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好人”李培生胡晓春的回信在东莞引发热烈反响
·东莞: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做实做强
·东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草案征求意见稿)
·东莞:推动千万人口与城市共生共荣
·文明东莞再添新誉!
·市民热情参与文明立法问卷调查
·习近平给“中国好人”李培生胡晓春回信
·2022年第二季度文明创建督导检查情况出炉
主题活动
更多>>
文明播报
> 更多
·图说我们的价值观作品征集展示
·广东东莞公益书吧:以文化情怀为文明“点灯”
·东莞扎实推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
·莞邑书香浓!南国书香节东莞分会场的这些活动你参与了吗
·一封感谢信中的松山湖战“疫”温度
·东莞本土文化与“七大文化”怎么融合?文化领域专家代表建言献策
·8月21日12:00,广东卫视带你“飞”越东莞,解锁专属“潮流”!
·2022年东莞“新时代好少年”发布仪式举行
镇街动态
> 更多
·道滘镇举行“喜迎二十大,建功新时代”主题宣讲
·助力全民阅读,企石举办阅读惠企进企业活动
·乡村“颜值”up!麻涌多措并举提升大盛村人居环境
·洪梅镇常态化开展“全民戴口罩”文明劝导行动
·大学生讲小学生听!中堂让红色基因代代传
·凤岗以爱“筑巢” 托起“小候鸟”快乐假期
·长安镇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心育空间”开课
·整治“脏乱差”不含糊!黄江持续开展环境卫生整治行动
地方文明网站
中央文明办主办 东莞市文明办承办 东莞时间网制作维护
备案号:京ICP备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