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文明网
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首页 > 镇街动态 > 文明播报
肖亚非接受广东卫视《广东新闻联播》专访
发表时间:2022年10月21日 来源:东莞文明网 字体:[][][] [关闭]

  连日来,党的二十大广东省代表团的代表们认真学习讨论报告,从自身的工作生活经历出发,一同回顾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

  结合东莞工作实际,党的二十大代表、东莞市委书记肖亚非接受了广东卫视《广东新闻联播》的专访。肖亚非表示,东莞将一如既往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全面、系统、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对标对表大会提出的新部署新要求,对全市工作进行全面梳理和系统谋划,创造性抓好贯彻落实,聚焦“科技创新+先进制造”的城市定位、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聚焦千万常住人口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大力推进人的现代化,努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作出应有的贡献。

  以下为采访全文:

  专访实录

  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思想深邃、博大精深、举旗定向。

  下来,我们要全面系统深入地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坚持东莞“科技创新+先进制造”的城市定位,大力发展实体经济,加快我们的科教事业的发展和产业立新柱工程,加快建设七大战略性新兴产业基地。

  东莞发展

  去年,东莞成为全国第15个拥有万亿GDP、千万人口的“双万”城市,连续6年入选新一线城市。立足“双万”新起点,东莞将承担更大责任,努力实现万亿GDP后经济可持续高质量发展,继续推动千万人口与城市深度融合、共生共荣。

  东莞坚持“科技创新+先进制造”城市定位,坚持以科技创新为引领,加快培育新兴产业,提升核心竞争力,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为强化科技平台支撑,东莞举全市之力建设松山湖科学城,打造更多大装置、大平台,加快提升科研创新能力。

  同时,东莞也积极回应市民群众的多元化需求,全面提升城市综合环境,创新基层治理,增进民生福祉,促进千万人口深度融合,让不同年龄、不同阶层、不同职业的人都能够在东莞实现个人价值、成就人生精彩。

  (来源:东莞广播电视台)

责任编辑:李 达燊
回到顶部
相关报道
热点新闻
> 更多
·党的二十大主席团举行第二次会议 习近平主持会议
·东莞新一线城市形象不断凸显
·东莞: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做实做强
·文明东莞再添新誉!
·东莞:推动千万人口与城市共生共荣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京开幕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公报
·习近平参观“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
主题活动
更多>>
文明播报
> 更多
·图说我们的价值观作品征集展示
·广东省委宣传部组织机关党员干部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直播盛况
·东莞镇街党员干部群众持续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
·党的二十大主席团举行第二次会议 习近平主持会议
·肖亚非在广东团讨论二十大报告时发言
·广东东莞道德模范、身边好人、企业文明执行官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
·人民日报整版聚焦东莞
·市委宣传部组织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
镇街动态
> 更多
·横沥:身边人讲党课,“走心”更“入心”
·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东莞城96岁退役军人讲述动人故事
·三季度办结工单6110件!洪梅文明创建齐齐发力!
·大朗在各村(社区)打造“四小园”230个
·东城街道干部群众齐上阵 无偿献血83500毫升
·樟木头加大农村人居环境整治 绘就乡村振兴新画卷
·东坑镇176户家庭获颁“星级文明户”
·非凡十年 常平答卷|乡村振兴绘就幸福底色,新景美景串珠成链
地方文明网站
中央文明办主办 东莞市文明办承办 东莞时间网制作维护
备案号:京ICP备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