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文明网
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首页 > 镇街动态
石排夫妻档、母女兵、姐妹花齐心抗疫
发表时间:2022年03月14日 来源:东莞文明网 字体:[][][] [关闭]

  核心提示: 

  同心抗疫,其利断金。当抗疫的号角再次吹响,无数抗疫家庭在默默奉献,石排夫妻档、母女兵、姐妹花齐心抗疫,他们用双份的爱与坚守,诠释一线抗疫工作者的责任与担当。 

  “夫妻档”: 

  网格员+助产士分赴两个“战场” 

  邓汉辉和黄玉芬是一对抗疫夫妇,丈夫是石排镇横山村的网格管理员,妻子是石排医院的助产士。 

  抗疫号角再次响起,邓汉辉在石排支援大规模核酸检测,查验粤康码、录入信息、测量体温……哪里有需要他就在哪里。 

  黄玉芬在大朗支援防疫工作,细心、耐心地进行核酸采样工作,无数次重复的动作、汗水浸湿衣服。她却说“大家都这样,大家都在付出!” 

  夫妻二人在不同的地方,但相同的“战场”,为了保护每一个人的父母妻儿,保护每一个“你”,保护每一个家庭。夫妻俩提醒广大市民,为了自己、家人和朋友的健康,请积极配合核酸检测。 

  “母女兵”: 

  主动请缨齐心抗疫 

  而在石排镇的田边村祠堂核酸采样点,有这样一对“母女兵”:交通运输分局饭堂阿姨黄小明和交警大队机动中队女子铁骑队员王炜怡。她们主动请缨,齐心抗疫。 

  黄小明当天的工作是查验粤康码,认真负责的她仔细核验每一个人的信息。一位不会操作手机的老年人在现场徘徊,黄小明立即和同事帮助其操作。“谢谢!谢谢你们!”老人的道谢让黄小明露出了笑容。 

  王炜怡当天承担着燕窝村到横山村一带的交通疏导工作,也作为机动人员奔赴各核酸采样点支援。记者来到现场的时候,她正在马路边上指挥着来往车辆。 

  “姐妹花”: 

  重披战衣冲上疫线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抗疫中,除了母女,还有姐妹。 

  有这样一对姐妹花,一人在现场协调核酸检测工作,调度人员、清点标本、保障后勤,一人重拾放下多年的技能,在快速的培训后,重新披上当年的战衣,冲上核酸采样的一线。她们就是王佩瑜、王佩珍两姐妹。 

  上午10点,姐姐王佩瑜在谷吓村一核酸采样点,紧张且有序地清点着核酸样本。她告诉记者,自己在医院从事的是行政工作,虽然不能加入核酸采样队伍,也要为大规模核酸检测尽一份力,做好同事们的后勤保障工作。 

  妹妹王佩珍转到病案室工作数年,多年的行政工作并没有让她丢下护理技能。此次为了确保核酸采样工作的有序进行,她再次接受培训、重新“上岗”,在下沙村一核酸采样点,她熟练地为群众采样。 

  在这场与病毒赛跑的抗疫里,我们每个人都在努力奔跑。没有一个冬天不能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生活总该迎着光亮,让我们静待春暖花开! 

  (来源:东莞日报记者 吴金华 通讯员:石排宣)

责任编辑:李 达燊
回到顶部
相关报道
热点新闻
> 更多
·关爱“逆行者”,我们在行动
·总有些温暖的故事,让我们心生力量
·未来东莞中心城区将是什么模样?提前剧透!
·致敬!抗疫她力量!
·雷锋不在的日子里,他们在续写故事
·战疫情、撑香港,东莞顶硬上!
·好人频出显大爱,心心相连暖莞邑
·他们挺身而出,擦亮城市文明底色!
主题活动
更多>>
文明播报
> 更多
·图说我们的价值观作品征集展示
·社会各界向大朗东坑捐赠物资助力战疫
·一座城,一条心,一起战!东莞人稳住,我们一定能赢!
·让人泪目!说到心坎了!东莞这份倡议书让人破防
·关爱“逆行者”,我们在行动
·你为大家坚守一线 大家为你呵护后方
·东莞人,不惧不怠,生活总该迎着光亮!
·这几棵“最牛钉子户”,被东莞人如珠如宝一路呵护......
镇街动态
> 更多
·桥头:夫妻变战友 携手并肩抗“疫”
·父女兵、夫妻档、姐妹花……厚街抗疫一线涌现“最强搭档”
·凤岗镇“星级文明户”名单出炉
·樟木头镇实验小学一项目获评省“非遗进校园”精品案例
·大朗:小家共筑大爱 抗疫一线勇担当
·麻涌:“五个一百”莞邑百姓宣讲活动进企业和校园
·黄江“线上+线下”推进“五个一百”莞邑百姓宣讲活动
·望牛墩镇官洲村:村规民约“约”出美,文明乡风育人心
地方文明网站
中央文明办主办 东莞市文明办承办 东莞时间网制作维护
备案号:京ICP备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