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文明网
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首页 > 镇街动态
麻涌:“五个一百”莞邑百姓宣讲活动进企业和校园
发表时间:2022年03月10日 来源:东莞文明网 字体:[][][] [关闭]

  连日来,麻涌镇“五个一百”莞邑百姓宣讲活动分别走进企业、校园等地,通过创新宣传方式,努力让党的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进一步在全镇营造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浓厚氛围。

  进校园:以“赛龙舟”精神努力学习

  在莞初古梅一中,该校工会副主席徐玉珍为同学们宣讲学校优秀教师的故事。徐老师以“三尺讲台传承美好初心”为主题,分享了三位优秀教师的典型事迹,包括爱岗敬业、爱生如子、爱校如家的周肖军老师,兢兢业业、乐于助人、见义勇为的覃志文老师,无微不至、不断探索、力求进步的罗艳红老师,展现了三位老师在自己的岗位上甘于奉献、勤勤恳恳,不断加强党性锻炼的风采。

  宣讲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保持向上向好的势头,以先进为标杆,以身边优秀的老师和同学为榜样,认真学习,增长见识,提升才能,报效祖国。

  2月23日,麻涌“五个一百”莞邑百姓宣讲之百场故事我来讲走进麻涌古梅中心小学,运用生动形象、接地气的语言讲好党史故事、东莞故事、麻涌故事,推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走深走实。

  活动中,麻涌镇百姓宣讲团成员萧穗玲通过麻涌今昔对比图等,展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麻涌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成果的景象。参加宣讲的同学表示,将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赛龙舟”精神努力学习,早日为家乡建设作贡献。

  进企业:推动全会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

  日前,麻涌在益海嘉里公司开展“五个一百”莞邑百姓宣讲之百场宣讲进企业活动,推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活动由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镇百姓宣讲团成员巢益民结合企业发展和自身经历以丰富的史实、生动的语言、鲜活的案例,宣讲了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

  宣讲活动既有理论高度,又十分接地气,与会企业员工均表示,深受感动和鼓舞,宣讲活动进一步增强了他们自身的理论素养,为学习提供了指引、指明了方向,接下来将结合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在本职岗位上展现新作为,推动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建设。

  (来源:东莞日报记者 袁健斌 通讯员 陈志谦)

责任编辑:李 达燊
回到顶部
相关报道
热点新闻
> 更多
·致敬!抗疫她力量!
·雷锋不在的日子里,他们在续写故事
·战疫情、撑香港,东莞顶硬上!
·好人频出显大爱,心心相连暖莞邑
·他们挺身而出,擦亮城市文明底色!
·戴好口罩,一个都不能少!
·2022年中央一号文件对农村精神文明建设提要求
·东莞原创城市文明推广歌曲发布!
主题活动
更多>>
文明播报
> 更多
·图说我们的价值观作品征集展示
·夜幕中跳河救人民兵:“我身上的迷彩服,不容我迟疑”
·东莞公交专用道违规行驶行为4月1日起处罚!
·我到东莞去:不管梦想有多大,这里全部装得下!
·横沥“楼嫂”郑雯雯:用行动温暖身边人
·志愿服务“她”力量绽放“疫”线
·致敬!抗疫她力量!
·银发志愿者小草姐:生命有限,志愿服务的道路是无限的
镇街动态
> 更多
·黄江“线上+线下”推进“五个一百”莞邑百姓宣讲活动
·望牛墩镇官洲村:村规民约“约”出美,文明乡风育人心
·5400多名志愿者投身大朗疫情防控工作
·“3·5学雷锋日”,石碣青年做了这些事情
·抗“疫”一线,虎门人用实际行动诠释雷锋精神
·虎门站工作人员和志愿者联合开展“学雷锋”活动
·化身“劝导员”!万江持续开展“全民戴口罩 ”志愿服务活动
·东莞多镇开展“全民戴口罩”行动 劝导市民群众“罩”顾好自己
地方文明网站
中央文明办主办 东莞市文明办承办 东莞时间网制作维护
备案号:京ICP备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