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文明网
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首页 > 镇街动态 > 文明播报
一座城,一条心,一起战!东莞人稳住,我们一定能赢!
发表时间:2022年03月14日 来源:东莞文明网 字体:[][][] [关闭]

  全市暂停堂食、停止线下教学活动、公交地铁暂时停运……3月14日凌晨,东莞发布通告,疫情防控措施迎来全面升级。不少东莞人不禁在朋友圈发出感叹:“这是被疫情偷走的第三年!” 

  的确,过去两年,疫情曾悄悄地偷走了东莞人的这些:阖家相聚的机会、外出旅游的美好时光、有仪式感的毕业典礼……生活因此被打乱,甚至人生轨迹改变。令人感动的是,即使迎来被疫情影响的第三年,东莞的市民群众却依然满怀信心和决心,一条条微信推文下的淡定留言又一次令人破防! 

  ▲“莞香花开”网友评论加油打气 

  “东莞加油!静候莞香花开,明早南城核酸去!” 

  “一点都不慌,大家做好防护,配合防疫工作,东莞加油!”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坚决执行!不得松懈,共同抗疫,全民必胜!” 

  “春暖花开之时,便是我们相谈甚欢之日!” 

  …… 

  为什么依然相信光?因为我们背后有着一群闪闪发光的人! 

  紧要关头,东莞拿出科学的决策部署。分析研判疫情形势,安排部署具体措施,流调溯源、随访摸排、封控消杀、核酸检测、集中隔离、转运救治、服务保障,各项相关工作迅速展开,疫情处置有力有序推进,于是“核酸检测很快,几分钟搞定!”“无需囤货,‘菜篮子’供应充足!”“有需要,拨打这些求助热线!”等一系列令人心安的消息陆续传来。 

  ▲“菜篮子”供应充足 

  病毒面前,有一群可爱可敬的白衣天使在逆向而行。他们穿上防护服,戴上护目镜,第一时间投身一线开展救治和核酸检测,不分昼夜,也不分年龄性别,用身体为我们构筑起一道防疫屏障。 

  陪伴在我们身边给我们依靠的,还有一个个坚实的臂膀。帮隔离家庭买菜、倒垃圾的居委会阿姨,为出入人员登记测温、守好小区大门的物业工作人员,刚从老家回来即返岗的物资保障企业员工,哪里需要就去哪里帮忙的志愿者……尽职尽责的每个群体,是连日来东莞阻击疫情的一块块暖色“拼图”。    

  ▲核酸采样现场的医护人员 

  每个人的童年记忆里,都有一道光,或是能打怪兽的奥特曼,或是会腾云驾雾的孙悟空,此次此刻,这些为我们把病毒挡在前面的人就是千千万万个“奥特曼”,千千万万个“孙悟空”,带给我们满满的希望和力量。 

  因为相信光,我们当中还涌现出了越来越多的“追光者”。有人停业而不关门,通宵为采样的医护人员提供免费休息场所和茶水;有人体恤一线医护人员的辛苦,主动上门照顾起了他们的家人;有人愿意捐资捐物,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病毒是冷的,人心却是暖的。疫情面前的千万东莞人有多团结?就连早起买菜的大妈大爷也好好戴起了口罩,自觉配合核酸不添乱。 

  ▲社会各界捐赠物资 

  相信光,迎着光,追逐光,成为光,在这被疫情阴霾笼罩的日子里,每一个东莞人都闪闪发光!我们看到当前因为病毒变异带来的严峻挑战,也应当看到疫情面前东莞有经验、“粮草”足、人心齐带来的底气与信心。同在一座城,只要一条心,一起战,相信我们一定能赢!一起向未来! 

  (来源:东莞日报记者 张雨倩)

责任编辑:李 达燊
回到顶部
相关报道
热点新闻
> 更多
·关爱“逆行者”,我们在行动
·总有些温暖的故事,让我们心生力量
·未来东莞中心城区将是什么模样?提前剧透!
·致敬!抗疫她力量!
·雷锋不在的日子里,他们在续写故事
·战疫情、撑香港,东莞顶硬上!
·好人频出显大爱,心心相连暖莞邑
·他们挺身而出,擦亮城市文明底色!
主题活动
更多>>
文明播报
> 更多
·图说我们的价值观作品征集展示
·让人泪目!说到心坎了!东莞这份倡议书让人破防
·社会各界向大朗东坑捐赠物资助力战疫
·关爱“逆行者”,我们在行动
·你为大家坚守一线 大家为你呵护后方
·东莞人,不惧不怠,生活总该迎着光亮!
·这几棵“最牛钉子户”,被东莞人如珠如宝一路呵护......
·疫情下的大朗杨涌:全村一条心,一起战!
镇街动态
> 更多
·石排夫妻档、母女兵、姐妹花齐心抗疫
·桥头:夫妻变战友 携手并肩抗“疫”
·父女兵、夫妻档、姐妹花……厚街抗疫一线涌现“最强搭档”
·凤岗镇“星级文明户”名单出炉
·服务热心、群众暖心!长安志愿者助力核酸检测
·樟木头镇实验小学一项目获评省“非遗进校园”精品案例
·大朗:小家共筑大爱 抗疫一线勇担当
·麻涌:“五个一百”莞邑百姓宣讲活动进企业和校园
地方文明网站
中央文明办主办 东莞市文明办承办 东莞时间网制作维护
备案号:京ICP备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