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文明网
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首页 > 镇街动态
“党建红”带动“生态绿” 沙田开展生态文明宣传活动
发表时间:2022年08月23日 来源:东莞文明网 字体:[][][] [关闭]

  自《沙田镇“日常小行动,降碳大作为”公民生态文明实践行动实施方案》印发以来,沙田镇开展多场以“日常小行动,降碳大作为”为主题的公民生态文明实践行动,强化“全民减碳”的公民意识,培养市民绿色低碳行为习惯。

  为进一步扩大宣传活动的社会参与率,沙田生态环境分局树起党建引领这一旗帜,搭建起党建引领平台,走在前、作表率,以“党建红”带动“生态绿”不断推动党建工作与生态环境保护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开展一系列宣传推进活动,形成了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日常小行动降碳习惯深入人心、融入生活、落地见效。

  在沙田生态环境分局党支部联合沙田镇福禄沙村开展了“党建红”带动“生态绿”的宣传活动中,以“生态绿”理念先行,开始“日常小行动,降碳大作为”主题的讲座,讲座通过张挂环保系列宣传海报、播放环保公益宣传视频、PPT演讲的方式,与现场互动和分享简单易行的降碳小知识,并提出要在生活中践行降碳的三大行动:“空调26度,降碳又够酷”“垃圾减量,降碳新风尚日”“管好开关,节俭又低碳”。相信只要人人改变一点点,降碳减排效果一定看得见,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减少碳排放,真正让“降碳减排我先行”成为一种主流意识、一种自觉行动、一种社会风尚,共同推动沙田生态文明建设!

  最后,开展“实现微心愿,温暖群众心”圆愿活动。一袋米、一桶油、一箱面,一本书、一个书包、一把落地风扇、一台电磁炉这些微心愿,在经济困难家庭眼中,包含他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期待。

  沙田生态环境分局党支部联合村委会通过入户、电话访问等方式,共收集困难家庭的“微心愿”21个,沙田生态环境分局党支部结合“双报到”开展圆愿活动,为一户户困难家庭送上了米、油、面、纸巾、或电磁炉等,圆了他们的一个“微心愿”,群众拿着自己的心愿物,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活动拉近了党员与群众之间的距离,有效提高了党员志愿服务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传递了社会正能量,营造了全社会共同关心困难群体、共同建设美好家园的良好氛围。

  新时代赋予“党建红+生态绿”新内涵,沙田生态环境局在实践中不断完善、不断深入、不断创新,充分发挥基层党建引领作用,形成强大合力,多措并举落,让绿色低碳生活理念成为居民生活的新时尚。

  (来源:东莞+记者 雷元全)

责任编辑:李 达燊
回到顶部
相关报道
热点新闻
> 更多
·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好人”李培生胡晓春的回信在东莞引发热烈反响
·东莞: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做实做强
·东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草案征求意见稿)
·东莞:推动千万人口与城市共生共荣
·文明东莞再添新誉!
·市民热情参与文明立法问卷调查
·习近平给“中国好人”李培生胡晓春回信
·2022年第二季度文明创建督导检查情况出炉
主题活动
更多>>
文明播报
> 更多
·图说我们的价值观作品征集展示
·东莞开展亲子职业体验活动传承良好家风
·广东东莞公益书吧:以文化情怀为文明“点灯”
·东莞扎实推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
·莞邑书香浓!南国书香节东莞分会场的这些活动你参与了吗
·一封感谢信中的松山湖战“疫”温度
·东莞本土文化与“七大文化”怎么融合?文化领域专家代表建言献策
·8月21日12:00,广东卫视带你“飞”越东莞,解锁专属“潮流”!
镇街动态
> 更多
·道滘镇举行“喜迎二十大,建功新时代”主题宣讲
·助力全民阅读,企石举办阅读惠企进企业活动
·乡村“颜值”up!麻涌多措并举提升大盛村人居环境
·洪梅镇常态化开展“全民戴口罩”文明劝导行动
·大学生讲小学生听!中堂让红色基因代代传
·凤岗以爱“筑巢” 托起“小候鸟”快乐假期
·长安镇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心育空间”开课
·整治“脏乱差”不含糊!黄江持续开展环境卫生整治行动
地方文明网站
中央文明办主办 东莞市文明办承办 东莞时间网制作维护
备案号:京ICP备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