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文明网
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首页 > 镇街动态 > 文明播报
横沥“楼嫂”郑雯雯:用行动温暖身边人
发表时间:2022年03月09日 来源:东莞文明网 字体:[][][] [关闭]

  “疫苗接种和戴口罩事关自身和全家安全,大家一定要积极配合,共同维护横沥大家庭。”……每天一大早,横沥镇棕榈园小区的业主群里就收到几条“温馨提醒”,这是近两年来,小区“楼嫂”郑雯雯几乎每天的“例牌招呼”。  

  作为一名棕榈园妇委会成员,更是一名有着10年党龄的党员,郑雯雯知道自己身上的责任与义务,“没有生而英勇,只是选择无畏。”当疫情来势汹汹之时,她毫不犹豫地加入到抗疫“战斗”中。大规模核酸检测志愿服务、为居家隔离的邻里送菜、便民服务日、洁净城市日……每一个志愿活动,只要有时间,郑雯雯都乐于其中,她认为,为民所需就是快乐的。  

  在每一次抗疫中艰辛挺进

  “请排好队,出示核酸码!”2月底,横沥镇开展大规模核酸检测工作。郑雯雯毫不犹豫报名参加协助工作,她选择逆行而上,为抗“疫”贡献自己的力量。而在此之前的每一次核酸检测工作,郑雯雯都积极参与,对于核酸检测的工作流程,她熟记于心。

  蓝色的防护服、半包围的防护帽、紧绷的手套,虽然正值2月,但是在厚重的衣服下,闷热还是让郑雯雯冒出来不少汗水,但是她顾不了那么多,陆续而来的群众需要他们快速高效工作,减少人员聚集。

  “核酸采样是一场与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的比赛,我是一名党员,更应该冲锋在前,哪怕只是一个不起眼的位置,我也要扛起重任和责任。”郑雯雯说。

  其实,在疫情发生之前,她已加入到横沥镇巾帼志愿队伍中,参加各种各样的志愿服务,累积参与志愿服务109小时,多次被评为“优秀志愿者”和获评“突出贡献奖”。

  特别是近段时间,围绕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和“全民戴口罩”劝导行动,除了每日的“温馨提醒”,热心公益的她只要有空,就会前往横沥镇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广场的疫苗接种点做志愿者,协助维持现场秩序,为接种疫苗市民答疑解惑等。另外,她还跟随巾帼志愿服务队走上街头,向市民赠送口罩并宣传防疫知识,引导大众养成科学佩戴口罩的良好卫生习惯。

  郑雯雯直言,在这有序高效工作的背后,少不了楼嫂们的“巾帼力量”,每一个瘦弱的肩膀都扛起了抗击疫情的责任,成为一道亮丽的“巾帼”风景线。  

  她成了小区居民的“大熟人”

  “大爷,你好,你的血压是……”每周四,郑雯雯都是异常忙碌的。处理好手上的工作,做完洗衣、清洁等家务,安排好孩子的作息计划之后,她赶忙到棕榈园党群服务站,在这里已经有一批老人等候着。原来每周四都是便民服务日,志愿者和“楼嫂”都会在这里帮助老人测量血压,同时宣传防疫知识。

  对于小区里的老人来说,郑雯雯可是超级“熟人”,他们纷纷为她点赞:“每周准时出现帮我们测量血压,关心我们的身体健康,与我们话家常解闷,是位热心人。”

  棕榈园物管香先生也是对她赞誉有加:“郑雯雯是一个乐于助人、亲切和蔼、富有感染力的人,小区内大大小小的事务和活动,她都参与其中。特别是疫情防控期间,也是秉着‘我是党员我先上’的态度,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作为横沥镇152名“楼嫂”志愿者中的一员,她充分发挥党员“楼嫂”身份,在小区推进妇联“红色学堂”项目,成为楼盘小区文明和谐、志愿成风的润滑剂。对郑雯雯来说,志愿服务不仅仅是为了帮助别人,而且组织能力、沟通能力、表演能力等综合素质得到了很大的提高,也解锁了书法、绘画、量血压等技能。

  “虽然很忙,私人时间大大减少,但是我不后悔加入其中。”郑雯雯说,这些收获使我能更加游刃有余地照顾好家庭、与孩子相处,与此同时我有自己的兴趣爱好,有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

  说起为何参加到“楼嫂”队伍时,郑雯雯表示,一开始她内心是有一点拒绝的,在她刻板的印象中,参加妇联工作的都是大妈级的妇女,做的是鸡毛蒜皮的调解工作,而她是个不愿麻烦的人,觉得她的年纪还不到这个时候。

  当真正加入进来后,她才发现,参加志愿活动的人大都是有朝气有能力有干劲的,热心善事以及奉献精神感染了她,她不断向她们学习,学习她们的独立自信、乐于奉献。

  (来源:东莞日报记者 袁健斌 通讯员 黄晓妍)

责任编辑:李 达燊
回到顶部
相关报道
热点新闻
> 更多
·致敬!抗疫她力量!
·雷锋不在的日子里,他们在续写故事
·战疫情、撑香港,东莞顶硬上!
·好人频出显大爱,心心相连暖莞邑
·他们挺身而出,擦亮城市文明底色!
·戴好口罩,一个都不能少!
·2022年中央一号文件对农村精神文明建设提要求
·东莞原创城市文明推广歌曲发布!
主题活动
更多>>
文明播报
> 更多
·图说我们的价值观作品征集展示
·志愿服务“她”力量绽放“疫”线
·致敬!抗疫她力量!
·银发志愿者小草姐:生命有限,志愿服务的道路是无限的
·乡村“红马甲”林春秀:志愿服务路上的“铿锵玫瑰”
·学雷锋树“防疫”新风 “全民戴口罩”理念深入人心
·描绘东莞城市温暖底色,抗疫“夫妻档”演绎别样浪漫
·从松山湖到大朗,9天宝宝的回家“接力赛”
镇街动态
> 更多
·望牛墩镇官洲村:村规民约“约”出美,文明乡风育人心
·5400多名志愿者投身大朗疫情防控工作
·“3·5学雷锋日”,石碣青年做了这些事情
·抗“疫”一线,虎门人用实际行动诠释雷锋精神
·虎门站工作人员和志愿者联合开展“学雷锋”活动
·化身“劝导员”!万江持续开展“全民戴口罩 ”志愿服务活动
·东莞多镇开展“全民戴口罩”行动 劝导市民群众“罩”顾好自己
·大朗一残疾人因疫情生活困难 上午求助下午就得到救助
地方文明网站
中央文明办主办 东莞市文明办承办 东莞时间网制作维护
备案号:京ICP备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