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文明网
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首页 > 镇街动态 > 文明播报
莞港一家亲,莞企向香港捐赠100吨新鲜蔬菜
发表时间:2022年03月11日 来源:东莞文明网 字体:[][][] [关闭]

  莞港一家亲,来势汹汹的香港疫情也时刻牵动着东莞人的心。助力香港蔬菜供应,驰援香港疫情防控,东莞企业广东全农农业(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全农农业”)向香港捐赠100吨新鲜蔬菜,3月10日上午举行了捐赠仪式。

  全农农业深耕农业30余载,是一家专注于农产品产业链建设及运营的专业蔬菜集团公司。全农农业加工出口配送业负责人陈银发表示,香港、东莞一体同心,企业一直密切关注香港社会的发展状况,“我们公司成立伊始,便开展了蔬菜出口供港业务,持续保障香港蔬菜的稳定供应,至今已有32年了,可谓是与香港地区同气连枝、手足情深。面对香港疫情,我们想尽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为抗击香港疫情贡献莞企力量。”

  据介绍,得知香港疫情汹涌、市场物资供应不足后,全农农业一直在积极寻找捐赠渠道,在有关部门的协调和帮助下,全农农业联系上了香港东莞同乡总会、香港义工联盟、香港中港食品安全交流协会等社团组织,计划通过向有关社团组织捐赠100吨蔬菜,让香港市民吃上东莞的新鲜蔬菜。

  3月10日上午11时,第一批总重量约10吨的新鲜蔬菜装车完毕,预计两个小时后到达香港。剩余90吨将陆续捐赠给香港不同社会团体组织,通过香港东莞同乡总会等社团组织的分配等渠道,送往有需要的市民手上,为香港抗疫出一份力。

  香港东莞同乡总会副主席王志平接受了首批捐赠。他表示非常感激企业的慷慨捐赠,很受感动,“自香港疫情发生以来,东莞各领域的人士就十分关心香港,通过我们同乡会就捐赠了一批又一批的抗疫物资,很谢谢东莞市这么大力支持我们这些老乡,香港东莞一家亲。”

  全农农业副总经理陈广发表示,为保障香港市民防护期间的健康饮食需求,作为省重点农业龙头企业及民生保供企业,在蔬菜供港方面有着丰富经验的全农集团理应当仁不让,大力响应国家关于支持香港抗疫保供稳价的号召,主动承担社会责任,为香港同胞送去东莞人的关心和帮助。

  (来源:东莞日报记者 向连)

责任编辑:李 达燊
回到顶部
相关报道
热点新闻
> 更多
·未来东莞中心城区将是什么模样?提前剧透!
·致敬!抗疫她力量!
·雷锋不在的日子里,他们在续写故事
·战疫情、撑香港,东莞顶硬上!
·好人频出显大爱,心心相连暖莞邑
·他们挺身而出,擦亮城市文明底色!
·戴好口罩,一个都不能少!
·2022年中央一号文件对农村精神文明建设提要求
主题活动
更多>>
文明播报
> 更多
·图说我们的价值观作品征集展示
·行动不便却主动战疫服务群众,大朗这个小伙子获点赞
·为爱而声!粤韵为大朗“战疫”助力!
·大朗:小家共筑大爱 抗疫一线勇担当
·东莞交警:行人横穿马路是最危险的不文明行为之一
·点赞!厚街两位市民获评“东莞好人”
·夜幕中跳河救人民兵:“我身上的迷彩服,不容我迟疑”
·东莞公交专用道违规行驶行为4月1日起处罚!
镇街动态
> 更多
·凤岗镇“星级文明户”名单出炉
·樟木头镇实验小学一项目获评省“非遗进校园”精品案例
·大朗:小家共筑大爱 抗疫一线勇担当
·麻涌:“五个一百”莞邑百姓宣讲活动进企业和校园
·黄江“线上+线下”推进“五个一百”莞邑百姓宣讲活动
·望牛墩镇官洲村:村规民约“约”出美,文明乡风育人心
·5400多名志愿者投身大朗疫情防控工作
·“3·5学雷锋日”,石碣青年做了这些事情
地方文明网站
中央文明办主办 东莞市文明办承办 东莞时间网制作维护
备案号:京ICP备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