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文明网
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首页 > 镇街动态 > 文明播报
20多小时千里跋涉,来自贵州90多吨物资驰援大朗抗疫
发表时间:2022年03月11日 来源:东莞文明网 字体:[][][] [关闭]

  大米2600包,鸡蛋1000箱,矿泉水1910件,总计抗疫物资90多吨……3月9日下午4点,经过20多个小时的长途跋涉,6辆满载抗疫物资的货柜车顺利抵达大朗,这些都是来自1000多公里之外的贵州省铜仁市江口县,为大朗疫情防控工作献出的浓浓爱心。  

  当天下午,大朗镇人大副主席刘钟明等参加了交接仪式。据介绍,本次江口县捐赠的抗疫物资由江口县委、县政府与梵净山粮油股份有限公司、农夫山泉贵州梵净山饮用水有限公司、康圣达等企业共同筹集,包括20斤一包的大米共2600包,360个一箱的鸡蛋1000箱,以及24瓶一件的矿泉水1910件,总重量达90多吨。这批物资自3月8日下午3点从江口县出发,历经20多个小时顺利抵达大朗。接下来,这批物资将分发到各村(社区)、学校,以及封控区和管控区等,为困难群众和居家隔离人员等提供实实在在的帮助。  

  据了解,自2021年大朗镇与江口县建立对口协作关系以来,大朗镇紧扣莞铜两地帮扶协作部署安排,将江口所需与大朗所能相结合,深入开展了文旅、产业、人才、劳务、消费等方面的协作帮扶,用心用情地帮助支持江口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有力助推了江口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在发车仪式上,江口县委副书记王颖表示,江口县25万人民永远铭记大朗的大力帮扶和无私帮助,近期大朗镇疫情形势严峻,大朗人民正坚强地与疫情战斗,江口县有责任、有义务与大朗人民站在一起共克时艰,共渡难关。为此,江口县紧急筹集了90余吨生活物资,代表江口人民的关心和支持,以实际行动表达江口人民与大朗人民守望相助、共克时艰的信心和决心。

  “你们捐赠的物资,我们已经收到,谢谢你们!”分管民政工作的大朗镇副镇长叶嘉炜向江口县的爱心行动表示感谢和敬意。他说,在疫情防控工作的关键时刻,江口县的帮助不仅是物质上的支持,更是精神上的鼓励。

  (来源:东莞日报记者 李健武 通讯员 刘苏东)

责任编辑:李 达燊
回到顶部
相关报道
热点新闻
> 更多
·未来东莞中心城区将是什么模样?提前剧透!
·致敬!抗疫她力量!
·雷锋不在的日子里,他们在续写故事
·战疫情、撑香港,东莞顶硬上!
·好人频出显大爱,心心相连暖莞邑
·他们挺身而出,擦亮城市文明底色!
·戴好口罩,一个都不能少!
·2022年中央一号文件对农村精神文明建设提要求
主题活动
更多>>
文明播报
> 更多
·图说我们的价值观作品征集展示
·泪目!来自大朗封控区的医护日记,太感人!
·道德模范光明礼赞|汤超荣:退伍不褪色,40多年坚持回馈社会
·莞港一家亲,莞企向香港捐赠100吨新鲜蔬菜
·行动不便却主动战疫服务群众,大朗这个小伙子获点赞
·为爱而声!粤韵为大朗“战疫”助力!
·大朗:小家共筑大爱 抗疫一线勇担当
·东莞交警:行人横穿马路是最危险的不文明行为之一
镇街动态
> 更多
·凤岗镇“星级文明户”名单出炉
·樟木头镇实验小学一项目获评省“非遗进校园”精品案例
·大朗:小家共筑大爱 抗疫一线勇担当
·麻涌:“五个一百”莞邑百姓宣讲活动进企业和校园
·黄江“线上+线下”推进“五个一百”莞邑百姓宣讲活动
·望牛墩镇官洲村:村规民约“约”出美,文明乡风育人心
·5400多名志愿者投身大朗疫情防控工作
·“3·5学雷锋日”,石碣青年做了这些事情
地方文明网站
中央文明办主办 东莞市文明办承办 东莞时间网制作维护
备案号:京ICP备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