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文明网
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首页 > 镇街动态 > 文明播报
“疫”瞬间:致敬抗疫一线最美的你!
发表时间:2022年03月21日 来源:东莞文明网 字体:[][][] [关闭]

  疫情无情人有情。在疫情防控一线,总有一些瞬间记录着他们在抗击疫情中的坚守与奉献,责任与担当,信任与支持,让人倍感温暖。 

  抗“疫”一线,留下了太多精彩的感人画面,我们相信,只要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美好家园共同守护,勠力同心共抗疫,一定能汇聚成战胜疫情的曙光,一定能赢得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胜利! 

  瞬间一: 

  网格员守护隔离人员一片田 

  3月13日晚,道滘镇网格员叶志彬在开展社区防疫工作时接到通知,前往大岭丫村民小组安顿好农户刘老伯一家,进行居家隔离。期间,叶志彬了解到刘老伯以卖菜营生,有块菜地。 

  为让居家隔离人员无后顾之忧,当天晚上,网格员叶志彬和同事刘树森一起,通过走访邻居,找到了农户刘老伯的菜地,主动担起看管菜地的职责。每天下午5点,在农户刘老伯的菜地,总会见到网格员叶志彬和刘树森的身影。叶志彬负责除草,刘树森负责浇水,二人分工明确,把菜田打理得井井有条。 

  拍摄人:叶瑞力 

  拍摄时间:3月17日 

  拍摄地点:大岭丫村 

  瞬间二: 

  核酸检测暖心举动 

  3月17日,高埗镇开展大规模核酸检测工作。网格管理中心工作人员黄倩莹在横滘头村喜宴楼检测点协助信息录入时,看到一名幼儿戴着的大号口罩掉落到手推车上,她立刻上前拾起,在口罩挂耳绳上绑了个结,调整到合适的松紧度,并蹲下细心地帮幼儿佩戴好口罩。 

  拍摄人:张家明 

  拍摄时间:3月17日10点 

  拍摄地点:高埗镇横滘头村喜宴楼检测点 

  瞬间三: 

  “啊”要保持一米线哦 

  东坑大规模核酸采样现场,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有两位“小可爱”排队时严格保持一米的安全距离,认真遵守疫情防控的管理规定,因为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 

  时间:3月19日 

  拍摄者:周嘉英 

  拍摄地点:黄屋村核酸检测点 

  瞬间四: 

  “神同步” 

  连日来,横沥开展了多轮大规模核酸检测工作,医护、防疫一线人员都默契配合。他们使各村(社区)成为阻断疫情蔓延的坚强堡垒。看,医护人员、信息员都“神同步”了。 

  拍摄人:邓筠绒 

  时间:3月17日 

  地点:横沥村 

  瞬间五: 

  引导群众有序检测 

  3月17日,石碣镇开展大规模核酸检测工作,在楼盘检测点,由于现场待检测人员较多,为维持好现场秩序,镇相关部门驻点人员通过多方式进行人流管控,通过现场宣传核酸检测规定、增加检测通道以及协助候检人员提前完成扫码亮码等,为检测工作有条不紊进行提供坚实基础。 

  拍摄人:何志权 

  拍摄时间:3月17日下午2时 

  拍摄地点:石碣镇楼盘检测点 

  瞬间六: 

  暖心服务在一线 

  3月13日,石碣镇开展大规模核酸检测。鹤田厦村特意在核酸采样现场设立一个临时办公点,为长者以及无手机的居民等有需要的居民提供现场免费打印核酸码服务。工作人员背后的“长者及无手机者找我打印粤核酸码”在人群中分外醒目。 

  拍摄人:梁皓祯 

  拍摄时间:3月13日 

  地点:石碣镇鹤田厦村核酸采样点 

  瞬间七: 

  困难群众求助:家里没米了;厚街:马上安排! 

  “这是一点小心意,往后遇到生活上的困难,可以向相关部门和社区反馈,我们会想办法帮你解决。”近日,厚街城市指挥中心、白濠社区的工作人员来到白濠社区求助群众的家里,送上大米、粮油等生活物资。据了解,求助群众许先生失业已有一个多月,前段时间刚找了工作,最近受疫情影响,工厂停工了,没有收入来源,导致没钱吃饭。 

  “了解到求助人员的特殊情况后,社区马上买了方便面等食物送到他家里,首先解决了他的温饱问题。”白濠社区工作人员说,下来将会与许先生保持联系,待疫情缓和后,尽力提供招聘信息,帮助他早日找到工作。 

  对于厚街镇政府的关怀及帮助,许先生很是感激,现场多次鞠躬道谢。“政府的帮助太及时了,真是雪中送炭,让我感到暖心。相信在政府的帮扶下能尽快找到工作,摆脱生活困境。”许先生表示。 

  拍摄人:罗志高 

  时间:3月17日 

  地点:厚街白濠社区 

  瞬间八: 

  母女连线场面十分暖心 

  李德发的儿子李泰康是东莞市妇幼保健院医生,儿媳邱院玲是石鼓卫生站护士、社区三人小组工作人员,东莞出现疫情后,双双投身战“疫”一线,目前无法回家,只能通过网络视频与家人见面。李泰康、邱院玲还有一双可爱的子女,女儿今年四年级,儿子上幼儿园。 

  近日,南城妇联统筹推进“您上‘战场’,我们为您守护后方”抗疫家庭关爱行动,当慰问组来到李泰康家时,女儿乖巧地给大家倒水,还向众人展示如何使用平板电脑上网课。 

  随后,石鼓社区妇联负责人拨通了邱院玲的电话,让她与女儿通话。“在家要照顾好爷爷和弟弟,爸爸妈妈把工作做完就回来了。”邱院玲叮嘱女儿,接着还嘱咐李德发要注意身体,要定时量血压,场面十分暖心。 

  连线中,石鼓社区妇联负责人向邱院玲介绍她家的近况。邱院玲隔着屏幕向慰问组说:“谢谢你们!有你们在,我们感到很安心。” 

  拍摄作者:卢佳 

  拍摄时间:近期 

  地点:抗“疫”一线医护人员家 

  (来源:东莞日报记者 张喜林 李健武 甘劼伟 韦琼 刘志斌 袁健斌 刘维佳 吴金华 通讯员:文婷婷)

责任编辑:李 达燊
回到顶部
相关报道
热点新闻
> 更多
·关爱“逆行者”,我们在行动
·总有些温暖的故事,让我们心生力量
·未来东莞中心城区将是什么模样?提前剧透!
·致敬!抗疫她力量!
·雷锋不在的日子里,他们在续写故事
·战疫情、撑香港,东莞顶硬上!
·好人频出显大爱,心心相连暖莞邑
·他们挺身而出,擦亮城市文明底色!
主题活动
更多>>
文明播报
> 更多
·图说我们的价值观作品征集展示
·“疫”瞬间:致敬抗疫一线最美的你!
·央视点赞东莞抗疫模式,彰显东莞决心信心
·暖心呵护!志愿者与一线工作人员“疫”路同心
·只为你最甜美的笑!东莞这些举措暖心
·让人泪目!说到心坎了!东莞这份倡议书让人破防
·一座城,一条心,一起战!东莞人稳住,我们一定能赢!
·社会各界向大朗东坑捐赠物资助力战疫
镇街动态
> 更多
·战疫日记:在大朗封控区终生难忘的15个日夜
·东莞多镇开展关爱一线抗疫人员家庭行动
·中堂:你们在前方携手战疫,我们在后方照顾家属
·石排夫妻档、母女兵、姐妹花齐心抗疫
·桥头:夫妻变战友 携手并肩抗“疫”
·父女兵、夫妻档、姐妹花……厚街抗疫一线涌现“最强搭档”
·凤岗镇“星级文明户”名单出炉
·服务热心、群众暖心!长安志愿者助力核酸检测
地方文明网站
中央文明办主办 东莞市文明办承办 东莞时间网制作维护
备案号:京ICP备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