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文明网
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首页 > 镇街动态 > 文明播报
东莞有序开放堂食第一天,街头巷尾重现欢声笑语
发表时间:2022年03月23日 来源:东莞文明网 字体:[][][] [关闭]

  “要吃午饭吗?我们店可以堂食了。”3月22日,在东莞市海德汇一城商圈的海底捞店员热情的招呼顾客,连同海底捞一并开放堂食的,还有除松山湖、常平全域以及大朗、东坑、横沥、石排、虎门、南城划定的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外,其他的餐饮场所。

 

  “昨晚激动到睡不好觉” 

  接到开放堂食的前一晚,东莞许多餐饮行业从业者心情都十分激动。莞府家宴市民广场店总监吴开彬表示,经过短暂的休息,全店上下都渴望返回工作岗位,“昨天晚上我激动到睡不好觉,一直想今天怎么安排营业。”

  3月22日刚过午间12点,莞府家宴市民广场店迎来了开放堂食后的第一批客人,吴开彬介绍,由于工作日和初开放堂食的缘故,今天上座率比平时少,员工的返岗率也只在50%左右,如果疫情形势稳定,预计到本周末能够恢复常态。

 

  在万江街道的新福苑是一家老字号茶楼,茶楼未开放堂食时,总经理梁建勇的手机总是响个不停,老主顾纷纷致电过来询问何时恢复堂食。在得知开放堂食的消息后,梁建勇早早通知员工,凌晨5点便将今日所需食材采购回店里,开始粗加工。

 

  记者看到,早上10点左右新福苑便坐满了顾客,根据防疫规定,平时能坐6人的卡座现在最多坐3人,平时能坐10人的包间现在最多坐5人,梁建勇表示,店内客流量比平时少了40%,但开放堂食的第一天能达到如此水平,他有信心周末便能恢复常态。

  家住万江街道的市民周先生是一位早茶爱好者,得知开放堂食后,他第一时间带着家人来到新福苑,和家人一起点了几道店里的“皇品”菜点,边吃边聊。“店里的防疫工作做得很好,我们也很放心。希望疫情早日过去,以后每周都可以来饮早茶。”

  餐饮饭店按防疫规范做足工作 

  防疫是开放堂食后餐饮店家注重的头号大事,南城汇一城海底捞店长王英表示,开放堂食后,海底捞在门口待客区设防疫站,顾客需亮码、测体温方可进入门店;在员工健康管理方面,海底捞员工每日要做健康晨检,并且在核酸检测、疫苗接种及全程佩戴口罩的情况下才能提供服务;在清洁消毒方面,海底捞每日落实固定频次,对餐厅的全方位消毒的同时执行一客一消毒,每餐桌用餐后对餐桌、餐椅及点餐pad清洁后再次消毒;在后厨管理上,所有食材均采用具有合法资质的供应商供应,由公司中央厨房统一配送。门店设冷链收货流程,如对配货车辆消毒、食材做好追溯等。另一方面通过主动公示、明厨亮灶等举措,让消费者用餐更放心。

 

  “为了让消费者吃得放心,我们店所有员工都是100%做完48小时核酸检测和接种两针以上疫苗才到店服务的。”吴开彬说。

  在开放堂食之前,政府有关部门对餐饮门店进行抽检,餐饮门店在通过抽检后,按照政府规定严格执行防疫措施。

  目前,全市多个镇街严格执行餐厅堂食管控工作,堂食按75%限流开放。同时店内外易聚集区划设“一米线”以减少人员聚集。除了要求对用餐人员加强疫情防控登记工作之外,也对餐饮从业者的健康状况进行严格管理,每日严格执行亮码测温。

  (来源:南方+记者 唐卓 何绮莹)

责任编辑:李 达燊
回到顶部
相关报道
热点新闻
> 更多
·当大家都在感谢他们时,他们却在感谢这群人!
·央视点赞东莞抗疫模式,彰显东莞决心信心
·关爱“逆行者”,我们在行动
·总有些温暖的故事,让我们心生力量
·未来东莞中心城区将是什么模样?
·致敬!抗疫她力量!
·雷锋不在的日子里,他们在续写故事
·战疫情、撑香港,东莞顶硬上!
主题活动
更多>>
文明播报
> 更多
·图说我们的价值观作品征集展示
·看!东莞春天最美的色彩!
·当大家都在感谢他们时,他们却在感谢这群人!
·隔离不隔爱,疫情见真情!东莞战疫暖流聚水成涓
·依法严惩!多人因违反疫情防控被拘留
·今日起,有序开放堂食!东莞的烟火气又回来了
·即日起,这些活动暂停
·东莞,我们共同守护!
镇街动态
> 更多
·战疫日记:在大朗封控区终生难忘的15个日夜
·东莞多镇开展关爱一线抗疫人员家庭行动
·麻涌开展全民戴口罩劝导活动
·中堂:你们在前方携手战疫,我们在后方照顾家属
·石排夫妻档、母女兵、姐妹花齐心抗疫
·桥头:夫妻变战友 携手并肩抗“疫”
·父女兵、夫妻档、姐妹花……厚街抗疫一线涌现“最强搭档”
·凤岗镇“星级文明户”名单出炉
地方文明网站
中央文明办主办 东莞市文明办承办 东莞时间网制作维护
备案号:京ICP备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