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文明网
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首页 > 镇街动态
沙田开展全民戴口罩宣传活动
发表时间:2022年03月24日 来源:东莞文明网 字体:[][][] [关闭]

  3月23日,沙田组织开展全民戴口罩宣传活动,引导市民出门戴口罩,指导群众科学、规范戴口罩,提升市民群众的个人防护意识,共同筑牢防疫屏障,在全社会营造全民防疫的浓厚氛围。

  当天上午,宣教文体旅办、文明办、团委联合开展全民戴口罩文明出行劝导行动,组织志愿者前往镇标、中心区等人流量较大路段,耐心细致劝导市民在公共场所正确佩戴口罩,并为未佩戴口罩的市民免费发放口罩,提醒他们不扎堆、不聚集,保持安全社交距离,时刻注意个人防护,进一步提高疫情防控意识。

  志愿者们还走进商场超市、沿街商铺,提醒经营户、顾客正确规范佩戴口罩,倡导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少出门、勤洗手、戴口罩、不聚集。本次全民戴口罩宣传活动得到了市民的支持与理解,有效提高了市民个人防疫和履行健康第一责任人的意识。

  当前,疫情形势仍然复杂多变。小编时刻提醒大家,科学防疫切勿松懈。正确佩戴口罩是有效降低传播风险、防止疫情扩散蔓延、保障身体健康最简单有效的措施。为保护公众健康,做好个人防护,请牢记出门务必佩戴口罩!

  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要养成随身携带口罩的良好习惯,并时刻牢记佩戴要领:“内外上下要分清,贴合盖住口鼻颌,调整压紧金属条,及时定期换口罩”。口罩出现脏污、变形、损坏、异味时需及时更换,使用后的口罩不要随意丢弃,按照生活垃圾分类的要求处理。

  外出时要戴好口罩,尤其在商场超市、酒店宾馆、农贸市场、医疗卫生机构等各类人员密集场所,机场、车站等各类交通场站,乘坐厢式电梯、公共交通工具、出租车、网约车时,更要全程科学佩戴口罩。接下来,沙田将持续加大防疫知识宣传力度,进一步普及佩戴口罩的重要性和正确佩戴口罩的方法,提醒群众增强防疫意识,自觉佩戴口罩,做好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全镇上下齐心协力,筑牢疫情“防火墙”。

  (来源:东莞沙田)

责任编辑:李 达燊
回到顶部
相关报道
热点新闻
> 更多
·东莞深入实施“全民戴口罩”文明行动 最大的效果呼唤最小的坚持
·东莞战疫路上凡人不凡
·当大家都在感谢他们时,他们却在感谢这群人!
·央视点赞东莞抗疫模式
·关爱“逆行者”,我们在行动
·总有些温暖的故事,让我们心生力量
·未来东莞中心城区将是什么模样?
·致敬!抗疫她力量!
主题活动
更多>>
文明播报
> 更多
·图说我们的价值观作品征集展示
·好暖心!东莞这群小学生亲手种菜送防疫人员
·东莞深入实施“全民戴口罩”文明行动 最大的效果呼唤最小的坚持
·感动!东莞铁骑队员抱受伤孩子狂奔送院救治,送达后瘫坐在地
·总投资7亿元!又一大项目落户东莞
·东莞志愿者提醒您:防疫防控千万条,佩戴口罩第一条!
·拒不戴口罩?东莞两人被罚!
·东莞企业捐赠物资助力抗疫
镇街动态
> 更多
·“地面+空中”“线上+线下”,南城全方位宣传全民戴口罩
·出钱出力出物资!各界爱心汇聚松山湖战疫暖流
·黄江:点滴汇暖流,携手护家园
·东莞烟火气回归,一起到南城这条绝美碧道赴一场“春日之约”
·战疫日记:在大朗封控区终生难忘的15个日夜
·东莞多镇开展关爱一线抗疫人员家庭行动
·麻涌开展全民戴口罩劝导活动
·中堂:你们在前方携手战疫,我们在后方照顾家属
地方文明网站
中央文明办主办 东莞市文明办承办 东莞时间网制作维护
备案号:京ICP备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