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文明网
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首页 > 镇街动态 > 文明播报
莞港同心,同舟共济!东莞各界捐赠抗疫物资驰援香港
发表时间:2022年03月11日 来源:东莞文明网 字体:[][][] [关闭]

  莞港同心,同舟共济!东莞各界全力援助香港抗疫,连日来,桥头、虎门等镇的企业、社会组织等纷纷开展捐赠抗疫物资行动。

  桥头:企业捐赠抗疫物资驰援香港

  近日,桥头爱心企业——力嘉国际集团向香港捐赠口罩、新冠病毒快速测试套装等防疫物资。

  “承蒙贵公司慷慨捐赠一次性防护口罩20000个,支援本会防疫抗疫工作,不胜铭感,籍奉寸函,敬表谢忱!”3月3日,香港政协青年协会向力嘉国际集团致《感谢函》,对力嘉捐赠口罩支援香港抗疫的爱心行为表示感谢。

  除了向香港捐赠抗疫物资,3月2日,该集团还通过深圳市青年联合会、深圳市志愿服务基金会以及深圳市志愿者联合会(市义工联)等社会组织捐献价值逾10万元的防护口罩20万只,用于疫情防控专项工作。

  力嘉国际集团董事长助理马松绵:“抗击疫情是当前压倒一切的重要任务,香港与我们‘一衣带水’。自疫情发生以来,社会各界同心抗疫,共同行动,共克时艰!我们相信,大家团结一心、群策群力、齐心抗疫、同舟共济,健康和安宁的生活定会很快回来。”

  东莞市内地港人联谊会捐赠物资助力香港抗疫

  受疫情影响,当前身处香港的东莞市内地港人联谊会居港会员和会员家属的健康安全,牵动着市镇内联会全体成员的心。3月8日,香港虎门同乡总会、虎门内地港人联谊会协助东莞市内地港人联谊会,组织运送市镇两级内联会捐赠抗疫物资赴港。

  抗疫物资包括3万盒莲花清瘟胶囊、30万个医用外科口罩,以及3万支一次性新冠病毒快读抗原测试套装等。当天,工作人员将物资有序装上车。香港虎门同乡总会会长陈灿祺介绍,这批物资将通过水运的物流方式分批送到市镇内联会居港乡亲及其家属手中,预计于3月14日送达。随物资送达的还有一封《致居港会员的慰问信》,向每一位居港会员和其家属表示深切慰问。

  此外,香港虎门同乡总会会长、虎门内地港人联谊会会长陈灿祺个人捐赠3千盒莲花清瘟胶囊,给香港虎门同乡总会助力抗疫,随该批物资一同寄出。“这批物资分批送到香港的每位乡亲家中,我们尽一份力,希望能够尽快战胜疫情。”

  (来源:东莞广播电视台通讯员莫衬玲 罗志荣 张咏红 卢见明 王敬新)

责任编辑:李 达燊
回到顶部
相关报道
热点新闻
> 更多
·未来东莞中心城区将是什么模样?提前剧透!
·致敬!抗疫她力量!
·雷锋不在的日子里,他们在续写故事
·战疫情、撑香港,东莞顶硬上!
·好人频出显大爱,心心相连暖莞邑
·他们挺身而出,擦亮城市文明底色!
·戴好口罩,一个都不能少!
·2022年中央一号文件对农村精神文明建设提要求
主题活动
更多>>
文明播报
> 更多
·图说我们的价值观作品征集展示
·20多小时千里跋涉,来自贵州90多吨物资驰援大朗抗疫
·泪目!来自大朗封控区的医护日记,太感人!
·道德模范光明礼赞|汤超荣:退伍不褪色,40多年坚持回馈社会
·莞港一家亲,莞企向香港捐赠100吨新鲜蔬菜
·行动不便却主动战疫服务群众,大朗这个小伙子获点赞
·为爱而声!粤韵为大朗“战疫”助力!
·大朗:小家共筑大爱 抗疫一线勇担当
镇街动态
> 更多
·凤岗镇“星级文明户”名单出炉
·樟木头镇实验小学一项目获评省“非遗进校园”精品案例
·大朗:小家共筑大爱 抗疫一线勇担当
·麻涌:“五个一百”莞邑百姓宣讲活动进企业和校园
·黄江“线上+线下”推进“五个一百”莞邑百姓宣讲活动
·望牛墩镇官洲村:村规民约“约”出美,文明乡风育人心
·5400多名志愿者投身大朗疫情防控工作
·“3·5学雷锋日”,石碣青年做了这些事情
地方文明网站
中央文明办主办 东莞市文明办承办 东莞时间网制作维护
备案号:京ICP备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