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文明网
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首页 > 镇街动态 > 文明播报
暖心故事|防疫“夫妻档”
发表时间:2022年03月28日 来源:东莞文明网 字体:[][][] [关闭]

  在对抗新冠肺炎疫情中,出现了一大批“逆行者”,其中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既是夫妻,也是“战友”。他们不畏风险、逆行出征;他们互相牵挂、携手抗疫。

  杨少伟是黄江医院的一名外科医生,面对疫情,除了做好自己外科领域的本职工作以外,他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化身为一名防疫战士,冲锋“疫”线,不惧危险。他的妻子王琼儿是黄江医院的护理部副主任护师,疫情发生后,她便全身心投入到辖区内新冠肺炎疫情统筹管理工作中。两个人都全身心投入抗疫,家里的老人和孩子是夫妻俩最大的牵挂。

  黄江医院副主任护师 王琼儿:就像12月14号那一天晚上,我们黄江镇也在进行大规模核酸筛查,那么孩子他爸作为一名普通外科医生,就被征集到市的定点医院进行资源医疗救治,那么我也已经两天没有回家了,所以家里的孩子是由家里的老人家来照顾的。然后呢就算老人家生病了他也不会跟我们讲,孩子上下学、生活起居这些都是老人家一手成操办的。特别是那天晚上回到家都已经凌晨大概一点钟左右吧,老人家还准备了一碗热腾腾的宵夜啊,那时候真的贴着特别暖心,觉得家里人的爱真的是很无私的。

  同为医护人员的夫妻俩人,虽然距离不远,却一直没有时间说上几句话。有时候忙起来,电话匆匆几句就挂了,联系更多是通过微信留言。

  黄江医院 王琼儿:虽然说在同一家医院工作,但是基本上都是见不到面的。然后就是,回家通常特别是最近疫情挺紧张,回家都会比较晚,所以经常都是回去了也没得说上一两句话,因为要赶紧抓紧时间休息,第二天还要提前提早过来,所以基本上最近都是交流很少。

  无论工作任务如何重,安排如何紧张,他们始终以最大热忱和责任心去面对,毫无怨言,全力支援疫情防控工作。

  来自中国电信东莞黄江分局的周惠德与中国邮政东莞黄江分局的李雪斌伉俪,是另一对抗疫夫妻档,他们多次响应黄江抗疫前线的支援需求,主动报名,带领企业党员及年轻干部奋战在一线。

  中国电信黄江分公司 周慧德:从疫情到现在也参加了十多次那个大规模核心检查。我妻子是中共党员,疫情暴发以来我们两夫妻第一时间去报名参加志愿活动,做这种活动还要重复解释重复去都是扫码,叫他们打开健康码或者葵花码这件事,但是也不觉得烦躁。就因为其实每做每一样小的工作很平凡的工作,但是能够帮助到别人,自己也是很开心的一件事。

  有时疫情形势很严峻,他们没有犹豫和退缩,而是一起相互支持、相互鼓励。

  中国邮政东莞黄江分局 李雪斌:老公这段时间你辛苦了,自从疫情暴发以来我们又要上班,又要执勤,还要照顾家庭,真的希望这个疫情早点结束,让我们让大家、群众都过上安稳平静的生活。

  在东莞严峻的疫情形势面前,周惠德、李雪斌这对伉俪,充分展现了国有企业党员干部、勇于担当、无私奉献的精神风貌。

  (来源:写意黄江)

责任编辑:李 达燊
回到顶部
相关报道
热点新闻
> 更多
·“世界工厂”的雄心:全球科创重要支点城市
·东莞深入实施“全民戴口罩”文明行动
·东莞战疫路上凡人不凡
·当大家都在感谢他们时,他们却在感谢这群人!
·央视点赞东莞抗疫模式
·关爱“逆行者”,我们在行动
·总有些温暖的故事,让我们心生力量
·未来东莞中心城区将是什么模样?
主题活动
更多>>
文明播报
> 更多
·图说我们的价值观作品征集展示
·全城寻人!@东莞人,认识这位跳水救人者请提供线索
·“世界工厂”的雄心:全球科创重要支点城市
·暖!这家爱心企业将10万瓶水送到一线抗疫人员手中
·京莞两地“云祭拜”,缅怀爱国名将袁崇焕
·在莞港人发挥优势作用 为东莞战疫贡献力量
·道德模范光明礼赞|蔡晓峰:“激光大炮”承载了基层员工创新梦
·风雨无阻映志愿初心!他们冒雨奋战抗疫一线
镇街动态
> 更多
·南城抗疫“父女兵”:父亲“红马甲”,女儿“蓝马甲”
·“全民戴口罩”在行动,石碣志愿者为群众免费发放口罩
·望牛墩开展“全民戴口罩”文明劝导行动
·石碣水南:投入超3000万成功创建市级“特色精品示范村”
·一起守护家园!长安数百商企齐参与,百万口罩免费领
·为期一个月!凤岗百万口罩赠市民
·石龙:志愿服务“母子档” 成抗疫一线的美丽风景线
·姜汤、糖水……石碣爱心人士和团体为防疫人员驱寒送暖
地方文明网站
中央文明办主办 东莞市文明办承办 东莞时间网制作维护
备案号:京ICP备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