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文明网
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首页 > 镇街动态
姜汤、糖水……石碣爱心人士和团体为防疫人员驱寒送暖
发表时间:2022年03月25日 来源:东莞文明网 字体:[][][] [关闭]

  根据疫情防控工作需要,连日来,石碣开展了多轮区域核酸检测,尽管天气寒冷,但石碣抗疫一线人员陆续收到社会各界送来的热姜汤以及各种物资,驱寒又送暖,大家心里暖意融融。 

  三月时节,淅淅沥沥的春雨过后,气温骤降。在四甲榴洲村的防疫人员冒着寒冷坚守一线,他们有的在出入口岗亭忙着查看进出人员的“粤康码”信息、测温,有的在核酸采样现场为居民进行扫码填报信息,医护人员也有条不紊地做着采样,没有一个人因为天冷而停下手头的工作。 

  与此同时,在四甲社区综合服务中心的烹饪室内,社工和村里的志愿者阿姨们忙个不停,她们正把刚刚煮好的一大锅热姜汤装盒,以最快的速度送到村里的防疫人员和医护人员手上,让忙活了一天的工作人员暖暖身体。手捧暖乎乎的姜汤,连续数小时进行核酸采样的医生心中是满满的感动。 

  不仅如此,石碣涌现出越来越多来自社会各界的爱心人士和团体,他们纷纷加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来,为防疫人员捐赠物资。 

  在每一次的核酸检测现场,工作人员总是源源不断收到石碣不少爱心商家企业送来的一箱箱糖水、奶茶、汤粉汤面、饮料、雨伞,还有各种加油鼓劲的小纸条和留言,这些暖心回应给一线值守的工作人员带来更多动力,为这场全民战疫提供了坚实保障。 

  最令人感动的是,自去年以来,位于唐洪村的永成糖水店坚持为核酸检测点的防疫人员送上各种甜品、粉面等下午茶和夜宵超过5000份,每次匆匆抬着物资过来,工作人员还没来得及说声“谢谢”,又悄悄离开。 

  “这是我应该做的事。”不愿露面的店主表示,每次想到防疫人员、医护人员放弃跟家人团聚的时间,不惧危险,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他都十分感动感激,希望自己也能为疫情防控出一份力。 

  (来源:东莞日报记者 袁健斌)

责任编辑:李 达燊
回到顶部
相关报道
热点新闻
> 更多
·东莞深入实施“全民戴口罩”文明行动 最大的效果呼唤最小的坚持
·东莞战疫路上凡人不凡
·当大家都在感谢他们时,他们却在感谢这群人!
·央视点赞东莞抗疫模式
·关爱“逆行者”,我们在行动
·总有些温暖的故事,让我们心生力量
·未来东莞中心城区将是什么模样?
·致敬!抗疫她力量!
主题活动
更多>>
文明播报
> 更多
·图说我们的价值观作品征集展示
·30→200,这就是党员的力量
·好暖心!东莞这群小学生亲手种菜送防疫人员
·东莞深入实施“全民戴口罩”文明行动 最大的效果呼唤最小的坚持
·感动!东莞铁骑队员抱受伤孩子狂奔送院救治,送达后瘫坐在地
·总投资7亿元!又一大项目落户东莞
·东莞志愿者提醒您:防疫防控千万条,佩戴口罩第一条!
·拒不戴口罩?东莞两人被罚!
镇街动态
> 更多
·沙田开展全民戴口罩宣传活动
·“地面+空中”“线上+线下”,南城全方位宣传全民戴口罩
·出钱出力出物资!各界爱心汇聚松山湖战疫暖流
·黄江:点滴汇暖流,携手护家园
·东莞烟火气回归,一起到南城这条绝美碧道赴一场“春日之约”
·战疫日记:在大朗封控区终生难忘的15个日夜
·东莞多镇开展关爱一线抗疫人员家庭行动
·麻涌开展全民戴口罩劝导活动
地方文明网站
中央文明办主办 东莞市文明办承办 东莞时间网制作维护
备案号:京ICP备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