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文明网
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首页 > 镇街动态
一起守护家园!长安数百商企齐参与,百万口罩免费领
发表时间:2022年03月28日 来源:东莞文明网 字体:[][][] [关闭]

  “您好,这里有免费的口罩可供您免费取用,请您主动落实全民戴口罩行动,自觉佩戴口罩,守护我们美好的家园”……3月25日下午,在长安540多家商企门口,摆放了“美好家园 共同守护——长安镇全民戴口罩行动”的统一标识牌,不时有店员、志愿者提醒路过的市民免费领取口罩。

  

  据了解,从3月25日开始,长安镇以“美好家园 共同守护”为主题,开展维持一个月的全民戴口罩行动,每天免费提供定量口罩让有需要的市民取用,倡导大家自觉戴口罩,共同守护家园。“美好家园 共同守护”全民戴口罩行动得到了广大商企的大力支持,仅仅是一个晚上的时间,就发动了540多家商企踊跃参与,并将免费提供300多万个口罩。

  一夜发动540多家商企参与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为进一步强化“全民戴口罩”各项措施,进一步压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长安镇一改过往单纯由党员干部和社会志愿者个人上街进行劝导的方式,转而动员全镇各个行业市场主体、经营主体,让他们也摇身变成志愿者,并由各个市场主体在每个店铺进门的显要位置放置醒目的标识牌,告知可提供免费口罩,以方便有需要的群众领取。

  据了解,此次“美好家园 共同守护”全民戴口罩行动由长安镇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主办,长安镇宣教文体旅办、长安市场监管分局等部门联合策划发动,活动自3月25日开始,至4月25日结束。

  “我们希望以这种方式,一来督促经营者自身落实好工作人员戴口罩的责任,二来也可以让经营者触动广大消费者与群众,养成出门戴口罩的习惯。通过赠送口罩,进一步降低群众戴口罩的门槛,让自觉佩戴口罩成为市民习惯,并逐步成为社会的文明风尚。”谈及活动发起的初衷,长安镇宣教文体旅办副主任蔡韵诗介绍说。

  作为另一发动方,长安市场监管分局副局长李焕权也表示,长安镇全民戴口罩行动最主要目的,还是倡导大家自觉戴口罩。他希望,长安各商企积极参与此次全民戴口罩文明行动,共同守护美好家园。

  

  全民戴口罩行动 

  300多万个口罩免费送 

  3月25日是“美好家园 共同守护”长安镇全民戴口罩行动启动首日,记者在长安怡安百货商场入口处看到,这里显眼地摆放着印有“‘美好家园 共同守护’长安镇全民戴口罩行动”等标识的宣传牌及口罩盒,商场工作人员和长安镇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志愿者们都在为过往没戴口罩的群众派发口罩,并劝导他们佩戴好口罩,同时提醒有需要的群众免费领取口罩。

  “长安镇开展这样的全民戴口罩行动非常有意义,有助保障大家的健康,作为商场,我们会一如既往地做好这项工作,让顾客佩戴好口罩,为他们测量体温等,同时也会在商场出入口做一些免费发放口罩和要求佩戴口罩的宣传。”怡安百货店长孙俊松表示。

  在长安镇增田市场大门入口处,也设有免费领取口罩点,印有“‘美好家园 共同守护’长安镇全民戴口罩行动”等标识的宣传牌及口罩盒摆放在醒目位置,一个个独立包装的医用外科口罩放在口罩盒里,免费让过往有需要的群众领取。

  

  作为商家,东莞国药增田市场店的店主邓淑珍认为,长安镇全民戴口罩行动非常好,他们都会非常支持,“其实戴口罩不仅保护自己的安全,也是保护别人安全的一种表现,我们会积极配合,积极参与。”

  据了解,本次活动一发起,就有来自全镇540多家商家、企业积极响应,有来自长安个体私营企业协会的,也有来自农贸市场的,更有药店、商超、餐饮等行业。

  “3月24日晚,我们通过行业微信群向农贸市场、药店等市场主体发起倡议,希望大家能积极履行公共责任,参与公益活动,没想到,仅仅一个晚上,就得到大家积极响应,令人非常感动。”长安市场监管分局办公室副主任刘洋介绍说。

  据了解,在下来的一个月里,参与的商家、企业将提供300多万个口罩免费供市民取用。

  

  贴心+暖心 

  市民纷纷点赞 

  “口罩虽小,作用很大;口罩虽轻,责任很重。”市民纷纷表示,戴好口罩对自己和他人都有保障,是为大家的生命健康着想,也是大家应该扛起的共同社会责任。而长安镇开展全民戴口罩行动,可以让他们免费领取口罩,以免忘带时备用,无形中也是提醒着他们戴好口罩,为守护家园出力,点赞行动既贴心又暖心。

  “有时候出门忘记拿口罩,或者该换口罩的时候才发现忘带了,开展这样的行动,可以在我们有需要的时候免费领取到口罩,个人感觉是给了我们很大的帮助。”市民苏容大说。

  

  当天正好到怡安百货商场购物的田沁就表示,长安镇开展全民戴口罩行动这一活动非常暖心,也觉得很有必要。“无论是在当下还是在未来正常的生活中,戴口罩都是对健康来说都是一个很好的保障。”

  市民梁妹也说,从免费领取口罩这样的小举措、小细节中,可以感受到政府对群众的关心,“个人感觉很贴心,真的挺好,很有意义,无形中也是提醒着我们戴好口罩,为守护家园出力”。

  为了方便广大市民,主办单位还专门制作了统一的活动标识牌,摆放在每一个商企的醒目位置,有需要的市民可以免费领取。

  戴好口罩,为自己,为他人,更为我们美好的家园。正确佩戴口罩是阻断病毒传播最基本、最有效、成本最低的手段。在此也呼吁广大市民,为了您和家人的健康,为了守护如常的生活,请支持参与“全民戴口罩”文明行动,共同扛起社会责任,筑起抗疫的铜墙铁壁。同时要提醒的是,虽然有商家、企业热心免费赠送口罩,但个人仍要做到文明领取,有需要才取用。

  (来源:欢乐长安)

责任编辑:李 达燊
回到顶部
相关报道
热点新闻
> 更多
·东莞深入实施“全民戴口罩”文明行动 最大的效果呼唤最小的坚持
·东莞战疫路上凡人不凡
·当大家都在感谢他们时,他们却在感谢这群人!
·央视点赞东莞抗疫模式
·关爱“逆行者”,我们在行动
·总有些温暖的故事,让我们心生力量
·未来东莞中心城区将是什么模样?
·致敬!抗疫她力量!
主题活动
更多>>
文明播报
> 更多
·图说我们的价值观作品征集展示
·曾经的战友到夫妻 最美的誓言是“与你并肩作战”
·险!东莞一女子不慎落水,热心市民开快艇将她救起
·父女同心战“疫”,战斗力杠杠的!
·速看!举报未按规定佩戴口罩行为有奖
·风里雨里,东莞医护们在核酸采样点等你
·暴雨中坚守!他们让东莞受暴雨影响的路段恢复畅通
·东莞“蓝马甲”迸发东莞战疫正能量
镇街动态
> 更多
·为期一个月!凤岗百万口罩赠市民
·石龙:志愿服务“母子档” 成抗疫一线的美丽风景线
·姜汤、糖水……石碣爱心人士和团体为防疫人员驱寒送暖
·沙田开展全民戴口罩宣传活动
·“地面+空中”“线上+线下”,南城全方位宣传全民戴口罩
·出钱出力出物资!各界爱心汇聚松山湖战疫暖流
·黄江:点滴汇暖流,携手护家园
·东莞烟火气回归,一起到南城这条绝美碧道赴一场“春日之约”
地方文明网站
中央文明办主办 东莞市文明办承办 东莞时间网制作维护
备案号:京ICP备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