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文明网
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首页 > 镇街动态
“全民戴口罩”在行动,石碣志愿者为群众免费发放口罩
发表时间:2022年03月29日 来源:东莞文明网 字体:[][][] [关闭]

  “你好,请把口罩戴好。出门戴口罩既是保护自己,也是为了他人的安全。”连日来,石碣镇团委、镇志协全面开展“全民戴口罩”宣传活动,提高群众的防护意识,让群众“罩”顾好自己,当好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今年2月至今,累计为群众免费发放5000只口罩。 

  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石碣团员青年及志愿者们积极响应号召,科学有序参与疫情防控工作,成为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重要力量。“最近身体还好吗?现在疫情形势还是很严峻,平时注意多洗手,室内通通风,有什么困难和问题请打电话给我们。”日前,志愿者们来到刘屋村,走访了困难群众、独居长者等,为他们送去了口罩、纸巾等生活必需品,提醒其出门一定要佩戴好口罩。受访对象接过口罩,连连道谢。 

  “小朋友,出门要提醒妈妈给戴上口罩哦。”“大哥,口罩送您一个,出门还是得把口罩戴好,安全第一!”在购物广场、公园等地,志愿者手举防疫宣传牌,用扩音喇叭为来往的市民宣传防疫知识,对未及时、正确佩戴口罩的人员进行劝导并免费分发口罩,普及科学佩戴口罩的方法和重要性,宣传疫情防控知识,以提升市民的个人防护意识,让防疫宣传深入人心。 

  “今年2月至今,我们免费为群众发放口罩5000只。”石碣镇志协秘书长严国浪介绍,开展“全民戴口罩”宣传活动,通过志愿者的实际行动,带领更多群众戴好口罩,同时希望更多市民参与到志愿服务中来,为防疫工作贡献一份力量。 

  (来源:东莞日报记者 袁健斌 通讯员:胡素雯)

责任编辑:李 达燊
回到顶部
相关报道
热点新闻
> 更多
·东莞深入实施“全民戴口罩”文明行动 最大的效果呼唤最小的坚持
·东莞战疫路上凡人不凡
·当大家都在感谢他们时,他们却在感谢这群人!
·央视点赞东莞抗疫模式
·关爱“逆行者”,我们在行动
·总有些温暖的故事,让我们心生力量
·未来东莞中心城区将是什么模样?
·致敬!抗疫她力量!
主题活动
更多>>
文明播报
> 更多
·图说我们的价值观作品征集展示
·京莞两地“云祭拜”,缅怀爱国名将袁崇焕
·在莞港人发挥优势作用 为东莞战疫贡献力量
·道德模范光明礼赞|蔡晓峰:“激光大炮”承载了基层员工创新梦
·风雨无阻映志愿初心!他们冒雨奋战抗疫一线
·暖心故事|防疫“夫妻档”
·这些“小人物”,在阳光下也闪闪发光
·曾经的战友到夫妻 最美的誓言是“与你并肩作战”
镇街动态
> 更多
·望牛墩开展“全民戴口罩”文明劝导行动
·石碣水南:投入超3000万成功创建市级“特色精品示范村”
·一起守护家园!长安数百商企齐参与,百万口罩免费领
·为期一个月!凤岗百万口罩赠市民
·石龙:志愿服务“母子档” 成抗疫一线的美丽风景线
·姜汤、糖水……石碣爱心人士和团体为防疫人员驱寒送暖
·沙田开展全民戴口罩宣传活动
·“地面+空中”“线上+线下”,南城全方位宣传全民戴口罩
地方文明网站
中央文明办主办 东莞市文明办承办 东莞时间网制作维护
备案号:京ICP备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