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文明网
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首页 > 镇街动态 > 文明播报
太暖了,这场爱的接力与传递!
发表时间:2022年04月08日 来源:东莞文明网 字体:[][][] [关闭]

  “去我家暂住吧,我家就在隔离楼栋边上的这栋。”说话的人是自称老段,是婷婷的小区邻居,也就是从那天起,婷婷对邻居的概念,有了不一样的认知。

  遇到婷婷他停了下来

  老段名叫段洛,个子不高,身材微胖,说起话来慢条斯理,但却是个热心肠。疫情期间,生意暂停的他还独自找到了小区物管,要求加入小区的志愿者队伍。3月13日中午,刚换完班的他,恰好看到了婷婷和母亲对话的这一幕。

  看着独自坐在凳上的婷婷,老段停下了回家的脚步,默默地走到了正在值守的民警陈桂英边上。“阿英,把登记本给我,让孩子去我家暂住吧。”老段拿起笔很快地做好了登记,在征得婷婷和母亲的同意后,老段拿起电话打给了家中的妻子。

  “把牛排煎了,家里要来客人了!”说完,老段便乐呵呵地把婷婷往自家领。

  “儿子在外地上大学,家里恰好有房间多,家中就剩我们‘老两口’,妻子也一直想要个女儿,这也算弥补她的遗憾了吧,哈哈。”说起当时的想法,乐观的老段这样地解释道。

  其实,这并不是老段“出手”的真正原因。在记者的再三追问之下,老段终于翻开了自己的记忆画册,将他的内心世界娓娓道来。

  从旁观到接力缘于平凡的触动

  老段是来自西北,原本是一名国企员工。2000年下岗后,便来到了“珠三角”一带辗转谋生,最终在2006年几番权衡之下将家定在了东莞大朗。在这里,他从一名下岗员工,变成了个体户,并在大朗买房定居。

  “一路来,平台、朋友的支撑,是我能定下来的关键,但最终触动我的却是这里人与人之间的默契与羁绊。”说到这里,老段的语气里少了一丝乐观的幽默,神情也严肃了不少,并道出了他收留婷婷的缘由。

  “还记得‘12·13’的时候,在社区卫生站门口,一位热心的女士看到站在路边的老人没戴口罩,她上前提醒,但老人一瘸一拐往卫生站地走了两步后,这位女士便叫住了老人,自己跑到卫生站买了两个口罩给老人。就是这么一个看起来微不足道的小事,却令我感触良多,也终于明白了,我为何会定居东莞了。”老段讲的这个故事并没结束,他默默地将这份微光接力、传递,他相信,婷婷必定会成为下一个传递人。

  (来源:东莞日报记者 王子玺 实习生 宋扬)

责任编辑:李 达燊
回到顶部
相关报道
热点新闻
> 更多
·市领导督导“全民戴口罩”文明行动
·文明东莞再添新誉!
·这份荣誉,感谢千万东莞人的付出!
·东莞跃升省内地级全国文明城市第二名
·东莞持续开展“全民戴口罩”文明行动
·“世界工厂”的雄心
·东莞深入实施“全民戴口罩”文明行动
·东莞战疫路上凡人不凡
主题活动
更多>>
文明播报
> 更多
·图说我们的价值观作品征集展示
·“非遗在校园”的东莞实践
·抬车救人的样子真帅!东莞这一场景刷屏朋友圈
·审议通过!东莞生活垃圾分类管理规定来了
·市领导到麻涌、沙田调研督导“全民戴口罩”文明行动
·东莞高三、初三学生返校首日现场秩序平稳,防疫举措有力
·东莞市2022年志愿服务先进典型评选活动启动
·东莞“云祭扫”画出防疫思亲“同心圆”
镇街动态
> 更多
·厚街启动重修万福阁,预计半年后对外开放
·道滘大岭丫村:创新环卫保洁模式 助力美丽乡村“高颜值”
·高埗镇2500多名党员奋战“疫”线
·1000份福袋赠医护!横沥女企业家暖心致敬抗疫人
·万江设360个宣传服务点 持续开展“全民戴口罩”行动
·南城设300多个宣传服务点免费派口罩
·南城抗疫“父女兵”:父亲“红马甲”,女儿“蓝马甲”
·“全民戴口罩”在行动,石碣志愿者为群众免费发放口罩
地方文明网站
中央文明办主办 东莞市文明办承办 东莞时间网制作维护
备案号:京ICP备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