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文明网
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首页 > 镇街动态
中堂:焕新添彩!将美好落在社区每个角落!
发表时间:2024年01月08日 来源:东莞文明网 字体:[][][] [关闭]

  2023年,中堂镇组织各村(社区)持续开展出租屋文明共享计划,结合广大租住人群的多元化需求,广泛开展美丽庭院建设、消防安全宣讲、健康普及等多方面的文明实践活动,进一步推动提升出租屋租住人员的归属感、幸福感、安全感和满意度,助推千万人口深度融合,助力中堂“百千万工程”高质量发展!

  “出租屋文明焕新行动”作为出租屋文明共享计划的一项重要组成部分,得到了全镇各村(社区)的积极响应并有了初步成效。如中堂镇江南社区结合村居环境整治提升,积极开展出租屋文明焕新行动,针对社区内群众休闲娱乐集聚地进行系列升级改造,为生活在社区内的居民、出租屋租住人员提供了多处休闲娱乐的地方。

  墙绘艺术为出租屋添新彩

  江南社区选择了一栋状况老旧的出租屋进行试点改造,利用墙绘艺术为社区的老旧出租屋带来新生。改造的核心是通过墙绘艺术,既保留了建筑本身的结构特点,又赋予其简单美学的气息。这些墙绘不仅巧妙地结合了出租屋的特点,还融入了当地文化的元素,使之成为社区内一道独特的风景线。

  此次墙绘改造不仅只是建筑表面的装饰,更重要的是它还促进了周边环境的整体翻新,在出租屋周边创造了新的休息和休闲空间,为租客和社区居民提供了一个美观、舒适的社交场所。这不仅提升了居民的生活质量,也促进了社区居民之间的交流和融合。

改造前后

  平安公园升级拓空间

  为推动社区休闲空间的打造,江南社区结合群众需求,投入超过100万元,对处于出租屋密集区域的平安公园进行升级改造。目前平安公园已成功升级为一个占地3500平方米的宽敞、明亮的休闲广场,有效地实现了环境的净化、绿化和亮化,不仅丰富了居民的文化生活,也提高了居住区的安全和美观。

  此外,江南社区还对社区环境进行综合整治,不断改善公共服务设施,如增添区文明共享信息发布栏等,引导和鼓励居民共同参与社区文明建设。

  打造家门口的儿童友好空间

  江南社区经收集社区内的群众意见,在沿江绿道江南大桥段划出一块空地搭建社区儿童小公园。为节省成本,江南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对公园游乐设施进行采购,由社区志愿者对设施进行组装。目前,儿童小公园已投入使用,为社区内孩子们提供了一个玩乐好去处,同时也为家长提供了交流放松的空间,进一步促进了社区居民、出租屋群众间的互动和社区的整体和谐。

  另外,中堂镇其他村(社区)也结合村级环境提升等,积极完善公共配套,美化居住环境,开展出租屋焕新行动。

责任编辑:李 达燊
回到顶部
相关报道
热点新闻
> 更多
·文明中国丨广东东莞:“文明共享”同筑千万人口的文明家园
·东莞将开展“文明共享”百场公益课堂
·这一年,文明共享有温度,文明之花开遍东莞大地
·推动工作走深走实!全市文明共享计划交流推进会反响热烈
·高质量开展文明共享计划!五镇谈经验做法
·东莞这座城,凭啥跻身“超大”?
·东莞40位道德模范候选人出炉!快来为他们点赞
·“友善东莞”标识正式发布!
主题活动
更多>>
文明播报
> 更多
·图说我们的价值观作品征集展示
·文明春风暖“新窝” 共创共享出租屋
·友善东莞文明共享:建设有高度有温度的人民城市
·友善相伴!这些企业谈“友善企业”成长之路
·全市文明共享计划交流推进会举行 12家单位签约百场公益课堂
·26家企业入选东莞市第五批“友善企业”
·2023年全市文明共享计划交流推进会暨第五批“友善企业”发布会举行
·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暨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召开
镇街动态
> 更多
·石碣打造“桔洲文明共享家园”,让文明新风浸润美丽乡村
·塘厦:扎实开展庆元旦新时代文明实践系列活动
·树下议事、文艺汇演,横沥这场活动真热闹!
·第九届东莞市民摄影周走进石碣
·“出租屋文明焕新”③|塘厦镇横塘社区:打造文明出租屋,让外来人口感受到“家的温暖”
·“出租屋文明焕新”②|企石镇企石村:共享空间成了租户“伊甸园”“心头好”
·“出租屋文明焕新”①|横沥镇石涌村:从“心”出发 创美“沥”家园
·老人出行更便利!莞城一批助老暖心车站正式启用
地方文明网站
中央文明办主办 东莞市文明办承办 东莞时间网制作维护
备案号:京ICP备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