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文明网
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首页 > 镇街动态 > 文明播报
曾经的战友到夫妻 最美的誓言是“与你并肩作战”
发表时间:2022年03月28日 来源:东莞文明网 字体:[][][] [关闭]

  疫情之下,医护人员、党员干部、网格员、志愿者等投入到疫情防控一线工作。有一对夫妻他们因为疫情相遇,从一起工作的战友到恋人,再到夫妻,如今他们再一次成为“战友”,在两地坚守,共同抗疫。

  叶娉婷是横沥社卫中心的一名药师,疫情期间,她奋战一线,在一次上门为群众进行核酸检测采样的途中,由于连日高强度工作带来的疲劳,不小心与小货车发生了碰撞,幸好只是受了一点轻伤。

  医护人员叶娉婷:“开头的时候大家都特别辛苦,从早上七点多集合一直到晚上深夜或凌晨,前几天出任务时跟我的同伴可能一天跑太多家,不小心发生碰撞,那时感觉,自己也是不幸中的幸运,因为我们没怎么受伤。”

  在和记者的交流中,叶娉婷和记者说,因为疫情,2020年,当时在道滘镇工作的她认识了身为网格员的丈夫。那时候,娉婷负责上门采样,她的丈夫负责跟进辖区落地排查人员的情况,为她上门采样带路,慢慢地除了工作上的交流,在生活上两人之间多了一份关心和问候。后来,娉婷来到横沥社卫中心工作,携手与共、抗击疫情的情谊使结束工作的两个年轻人依旧彼此挂念,让两个曾经的战友走到了一起。

  医护人员叶娉婷:“他是做网格员,带我们上门入户,后来才知道原来是幼儿园同学,我们都不知道,后来就聊起来,都是一个地方怎么没看过你,这样开玩笑地说,回去找了毕业照看到,原来他刚好就在我前面,同一张就在我前面,就这样开始聊起来,慢慢走到一起。”

  

  缘分将两个人联结了起来,疫情中的互相依靠令他们对彼此更加坚定和信任。婚后的日子里,夫妻两人虽然分隔两地,但再次面对疫情,他们都不约而同地选择了担当,奔赴在各自的战场上,他们互相理解,互相鼓励,将“与你并肩作战”作为最美的誓言。

  医护人员叶娉婷:“现在他在道窖继续做网格员,我来到横沥工作,现在我们也算是一起工作,一起抗击疫情,如果不是疫情我也不会遇到他,也算是命中注定吧。希望疫情可以尽快过去,我们可以回到正常的生活,我也可以多一点时间陪陪我的家人,东莞加油,横沥加油。”

  (来源:横沥新闻记者 邓洁莹 周柱宁)

 

责任编辑:李 达燊
回到顶部
相关报道
热点新闻
> 更多
·东莞深入实施“全民戴口罩”文明行动 最大的效果呼唤最小的坚持
·东莞战疫路上凡人不凡
·当大家都在感谢他们时,他们却在感谢这群人!
·央视点赞东莞抗疫模式
·关爱“逆行者”,我们在行动
·总有些温暖的故事,让我们心生力量
·未来东莞中心城区将是什么模样?
·致敬!抗疫她力量!
主题活动
更多>>
文明播报
> 更多
·图说我们的价值观作品征集展示
·险!东莞一女子不慎落水,热心市民开快艇将她救起
·父女同心战“疫”,战斗力杠杠的!
·速看!举报未按规定佩戴口罩行为有奖
·风里雨里,东莞医护们在核酸采样点等你
·暴雨中坚守!他们让东莞受暴雨影响的路段恢复畅通
·东莞“蓝马甲”迸发东莞战疫正能量
·张美平:用心打开受助者的心扉,让他们走出困境
镇街动态
> 更多
·为期一个月!凤岗百万口罩赠市民
·石龙:志愿服务“母子档” 成抗疫一线的美丽风景线
·姜汤、糖水……石碣爱心人士和团体为防疫人员驱寒送暖
·沙田开展全民戴口罩宣传活动
·“地面+空中”“线上+线下”,南城全方位宣传全民戴口罩
·出钱出力出物资!各界爱心汇聚松山湖战疫暖流
·黄江:点滴汇暖流,携手护家园
·东莞烟火气回归,一起到南城这条绝美碧道赴一场“春日之约”
地方文明网站
中央文明办主办 东莞市文明办承办 东莞时间网制作维护
备案号:京ICP备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