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文明网
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首页 > 镇街动态 > 文明播报
风里雨里,东莞医护们在核酸采样点等你
发表时间:2022年03月25日 来源:东莞文明网 字体:[][][] [关闭]

  3月24日,东莞出现了持续性降雨,部分时段雨势较大,气象台发布了暴雨黄色预警信号,截至上午11点16分,全市共23个镇街录得超过25毫米降水,气温只有十几摄氏度。

  风里雨里,东莞19个镇街(园区)有序开展区域核酸检测,各大医院医护人员、公安民警、志愿者、社区工作者等密切配合,搭帐篷、维护秩序、查验粤康码和行程卡,市民朋友们不惧风雨,戴好口罩,扶老携幼,保持一米线,全力配合采样。

  石碣镇连续两天开展区域核酸检测,石碣医院暂停了普通门诊,将医护主力调往核酸采样现场。当天的采样中,雨天潮湿阴冷的环境给采样工作带来很大的挑战。市民朋友们打着伞排队采样,风雨中毅然坚守,只为撑起生命健康平安伞:

  

  ▲石碣镇一采样点,风雨中有序进行核酸采样

  继前一天寮步采样,谢岗医院45名医护当天继续出发到松山湖,气温骤降、阴雨连绵,有医护说:“前几天防护服里汗流浃背,今天防护服里冷得不行,不管是冷还是热,我们都坚决完成核酸采样任务。”

  

  ▲谢岗医院所在的松山湖某采样点,市民雨中带伞排队,秩序井然

  厚街镇一采样点,工作人员腾不出手,干脆将核酸码挂脖子上:

  

  (通讯员王瑞玲摄)

  当天上午,东莞市水乡中心医院120名核酸采样队队员,冒着春寒和蒙蒙细雨,赴麻涌镇和高埗镇开展区域核酸检测工作:

  ▲市水乡中心医院负责的采样点,雨中秩序井然

  当天清早,气温骤降、阴雨连绵,市滨海湾中心医院137名医护再出发,第10次分赴虎门镇的5个社区21个核酸采样点,与兄弟单位医护一道,不畏寒湿,并肩作战,感动了现场很多群众:

  

  ▲虎门一采样点,市民在雨中一米线排队

  上午7点30分,市人民医院303人队伍出发,前往中堂镇开展区域核酸采样。在风雨交加的环境下,队员们来到20个采样点全力以赴开展工作,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力量:

  ▲中堂一采样点,雨中核酸采样

  当天石龙镇开展区域核酸检测,东莞市松山湖中心医院共派出188人,在石龙镇的16个采样点有序开展采样工作。为了减少市民雨中等待时间,石龙政府广场采样点12条线全开。经历过几次核酸检测,我们的老人孩子们都十分配合。各部门也配合默契,不少市民十几分钟就完成了排队、采样。在某采样点,采完样的小朋友转身给“大白”比心:

  

  ▲小朋友(右)给大白比心

  早上7点30分,在风雨交加的环境下,市第八人民医院派出160人队伍在石龙开展核酸采样,队员们来到10个采样点全力以赴开展工作:

  

  正如3月23日新闻发布会上市新闻办副主任何碧怡所说,突如其来的冷空气,让大家感受到“倒春寒”的威力;再次通报的新增病例,也让大家感受到疫情仍然严峻的压力。

  这也提醒我们,在乍暖还寒的春天我们需要再“捂”一下,这场战“疫”也切不可大意,需要我们每一个人都再坚持一下,才能迎来最终的胜利。当前正值换季之际,昼夜温差大,天气变化快,近期我市春雨连绵、冷暖交替,请市民群众参与核酸检测时注意带好雨具、穿够衣服,积极配合采样。每一个人把个人防疫做好了,全社会的防疫才能做好;真正地把防疫做好了,我们的生活、企业的生产,才能真正地好起来。

  (来源:东莞日报记者 李广)

责任编辑:李 达燊
回到顶部
相关报道
热点新闻
> 更多
·东莞深入实施“全民戴口罩”文明行动 最大的效果呼唤最小的坚持
·东莞战疫路上凡人不凡
·当大家都在感谢他们时,他们却在感谢这群人!
·央视点赞东莞抗疫模式
·关爱“逆行者”,我们在行动
·总有些温暖的故事,让我们心生力量
·未来东莞中心城区将是什么模样?
·致敬!抗疫她力量!
主题活动
更多>>
文明播报
> 更多
·图说我们的价值观作品征集展示
·速看!举报未按规定佩戴口罩行为有奖
·暴雨中坚守!他们让东莞受暴雨影响的路段恢复畅通
·东莞“蓝马甲”迸发东莞战疫正能量
·张美平:用心打开受助者的心扉,让他们走出困境
·30→200,这就是党员的力量
·暖心慰问一线抗疫人员,徐福记捐赠660箱食品
·好暖心!东莞这群小学生亲手种菜送防疫人员
镇街动态
> 更多
·姜汤、糖水……石碣爱心人士和团体为防疫人员驱寒送暖
·沙田开展全民戴口罩宣传活动
·“地面+空中”“线上+线下”,南城全方位宣传全民戴口罩
·出钱出力出物资!各界爱心汇聚松山湖战疫暖流
·黄江:点滴汇暖流,携手护家园
·东莞烟火气回归,一起到南城这条绝美碧道赴一场“春日之约”
·战疫日记:在大朗封控区终生难忘的15个日夜
·东莞多镇开展关爱一线抗疫人员家庭行动
地方文明网站
中央文明办主办 东莞市文明办承办 东莞时间网制作维护
备案号:京ICP备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