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文明网
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首页 > 镇街动态 > 文明播报
暴雨中坚守!他们让东莞受暴雨影响的路段恢复畅通
发表时间:2022年03月25日 来源:东莞文明网 字体:[][][] [关闭]

  排查易水浸路段、桥梁、隧道,有序进行道路清淤、路面清障、路面应急修复,及时恢复受暴雨影响的道路交通……3月23日至24日,我市出现大雨到暴雨天气,市公路事务中心迅速启动应急响应,全力落实各项防汛应急处置措施,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正是公路人在暴雨中的坚守,让今早受暴雨影响的一些路段及时恢复畅通。

  提前开展检查维修保安全

  为扎实做好汛期道路安全保障工作,近日,市公路事务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叶冠强召开专题工作会议,提前部署落实道路防汛防风各项工作措施。

  连日来,市公路事务中心应急安全部、各养护部门及中心7个安全检查小组开展汛前安全检查,全面落实桥梁、隧道、边坡、在建工程、易涝点和地质灾害点等风险排查、整治,对排查出来的安全隐患建立“一患一档”,实行登记销号管理。

  市公路事务中心道路养护部门提前落实汛前清淤工作,确保管养道路的排水设施正常运作、排水畅通,同时做好隧道内排水沟渠、排水管清淤及泵站格栅、集水池清淤工作,完善应急预案并储备足够的应急抢险物资。针对汛期易发生的道路病害,加强路面预防性养护工作,对路面纵、横缝进行沥青灌缝维护,防止雨季期间路表水渗入路基基层扩大路面病害。

  及时消除积水,让道路恢复畅通

  今天早上6点左右,市公路事务中心石龙公路养护所巡查发现,省道S120线K49+800左幅路段水浸约40厘米,影响道路安全通行。石龙公路养护所工作人员快速响应,在水浸点路段设置警示标志牌引导车辆行人,安排专人警戒,并迅速开展道路清淤工作,于今早7点左右消除道路积水,恢复交通通行。

  记者获悉,从昨天到今天,市公路事务中心组织各部门、各基层养护所和养护服务单位加强值班值守,快速应急响应,共出动养护维修人员约989人次,投入养护作业车辆及应急抢险机械设备约338台次,全力做好道路应急抢险工作,保障道路安全畅通。

  在强降雨期间,东莞市辖区内部分沥青路面受雨水侵渗影响,出现坑槽、网裂等病害。市公路事务中心迅速组织各养护单位加紧落实国省县道和市属城市道路路面应急修复工作,待天气稳定后将对受损道路全面开展维修工作。

  (来源:东莞日报记者 范德全 通讯员吴倩倩、薛先进)

责任编辑:李 达燊
回到顶部
相关报道
热点新闻
> 更多
·东莞深入实施“全民戴口罩”文明行动 最大的效果呼唤最小的坚持
·东莞战疫路上凡人不凡
·当大家都在感谢他们时,他们却在感谢这群人!
·央视点赞东莞抗疫模式
·关爱“逆行者”,我们在行动
·总有些温暖的故事,让我们心生力量
·未来东莞中心城区将是什么模样?
·致敬!抗疫她力量!
主题活动
更多>>
文明播报
> 更多
·图说我们的价值观作品征集展示
·东莞“蓝马甲”迸发东莞战疫正能量
·张美平:用心打开受助者的心扉,让他们走出困境
·30→200,这就是党员的力量
·好暖心!东莞这群小学生亲手种菜送防疫人员
·东莞深入实施“全民戴口罩”文明行动 最大的效果呼唤最小的坚持
·感动!东莞铁骑队员抱受伤孩子狂奔送院救治,送达后瘫坐在地
·总投资7亿元!又一大项目落户东莞
镇街动态
> 更多
·姜汤、糖水……石碣爱心人士和团体为防疫人员驱寒送暖
·沙田开展全民戴口罩宣传活动
·“地面+空中”“线上+线下”,南城全方位宣传全民戴口罩
·出钱出力出物资!各界爱心汇聚松山湖战疫暖流
·黄江:点滴汇暖流,携手护家园
·东莞烟火气回归,一起到南城这条绝美碧道赴一场“春日之约”
·战疫日记:在大朗封控区终生难忘的15个日夜
·东莞多镇开展关爱一线抗疫人员家庭行动
地方文明网站
中央文明办主办 东莞市文明办承办 东莞时间网制作维护
备案号:京ICP备06033490号